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9月销量:同比增长环比下降,极狐品牌不足千台

2021年10月18日 09:05: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看看现在一片繁荣的新能源车市场,再看看销量一落千丈的北汽新能源,内心五味杂陈。

不可否认,在2020年之前,国内新能源车的领军车企,非北汽新能源莫属。

不过很遗憾的是,在2020年之前,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并没有进入到一个高速的阶段。

进入2020年之后,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迅速发展,无论特斯拉也好、比亚迪也罢,甚至是之前在新能源车领域毫无建树的上汽通用五菱,都开始集中发力,在销量方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

再看看北汽新能源这个曾经的佼佼者,恰恰是在进入2020年后,却被市场无情的抛弃了。

根据北汽新能源最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2450辆,同比增长了9.1%,环比下降39.9%。

其中,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极狐汽车9月的销量为614辆。那么剩下的1836辆,就是北汽新能源在9月的销量数据了。

今年1~9月,北汽新能源的累计销量为16974辆,同比下降了19.5%。

由于销量的骤降,北汽新能源的产能同样也创了新低。

据报道,9月北汽新能源当月的产量为609辆。今年前三季度,北汽新能源的累计产量3539辆,同比下降64.17%。

按道理来说,一不缺技术,二不缺资金,三不缺品牌影响力的北汽新能源,完全可以有机会在新能源车市场一显身手,与比亚迪特斯拉以及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这些强有力的对手,抢占市场份额。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使得北汽新能源这个曾经国内新能源车的“霸主”,销量一落千丈。

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北汽新能源还创立了高端子品牌极狐汽车。

结果大家都也看到了,连北汽新能源都没人要,极狐何谈销量?

今年10月16日,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在出席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上,表示要将极狐汽车打造成世界级品牌。

极狐汽车是北汽新能源母公司北汽蓝谷与有着110年历史、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的麦格纳联手,共同投资研发的。

另外,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车型,也是第1款搭载了华为鸿蒙系统的纯电动汽车。

即便有着如此优势的资源加持,极狐汽车目前的市场表现尚且如此。

反之,得有多差?

车快评认为,在成为世界级品牌之前,最起码也要获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