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小米”养成记,上市即获1.5万单,长安欧尚X7 PLUS如何吸粉

2021年10月18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9月高端SUV销量前五,奥迪Q5同比腰斩过半,理想ONE带来惊喜,第一竟然是它

在9月份这个关键的节点,各大厂商都不余遗力,希望能够在年底之前冲一波销售高峰,也能为明年开一个好头创造条件。在高端SUV领域,多款车型竞争激烈,都在为生存空间做出努力。下面我们就将盘点上个月该细分市场销量前五,看看它们到底有何魅力,能够在残酷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青睐。

第五名:奥迪Q5L

9月销量:6135辆

厂商指导价:39.68万-48.7万元

在整体趋势上,Q5L处于下滑态势,同比腰斩近乎一半。此前其凭借多种优惠措施,在BBA三强竞品车型之中性价比很具吸引力。但由于缺芯等多方面原因影响,其让利力度不再明显,销量也因此出现疲态。Q5L在外形设计上展现奥迪最新思路,看起来充满时尚感与运动感,在年轻化路线上大步迈进。其前灯组照射效果无愧“灯厂”之名,面对一众对手都不落下风。该车空间满足日常用车需求,4770mm长度与2907mm轴距表现不错。可内饰一直都是Q5L劣势,颜值上确实不如奔驰GLC精致,比不上宝马X3动感。该车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能够达到185kW。可能随着产能恢复,Q5L会继续加大优惠力度,借此挽回流失的份额。

第四名:理想ONE

9月销量:7094辆

厂商指导价:33.8万元

理想ONE出现是自主造车势力向上扩展的有力代表,其能够在该细分领域占据第四堪称惊喜。作为理想品牌唯一在售车型,ONE外形设计前卫时尚,能够根据当下消费者审美变化及时做出调整。该车空间十分宽裕,长度达到5030mm,轴距则是2935mm,能够真正做到大六座,驾乘感受让你竖起大拇指。ONE科技配置也是一大优势,其竟然拥有三块触控液晶屏,中控区域几乎全部被屏幕覆盖,这个手笔同级罕见。该车动力系统为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合,NEDC续航里程为188公里,同样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仅1.5L。考虑到其油箱容积为55L,ONE可能很长时间才用加一次油,日常用车花费很是低廉。

第三名:奔驰GLC

9月销量:7199辆

厂商指导价:39.78万-58.78万元

在今年四月份触及1.5万辆关口之后,GLC销量就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这也是奔驰旗下车型整体态势。在残酷竞争面前,奔驰似乎忽略自身劣势,反而在对品牌影响力有着迷之自信,就是不愿意在动力方面做出调整。但是在销量遭遇滑铁卢之后,管理层终于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开始对引擎积极提升,借此挽回消费者青睐。其实GLC在外形设计大气硬朗,内饰配置丰富多样,4764mm长度与2973mm轴距都还算不错。但其整体性价比较为有限,在面对多方对手时未能展现出明显优势。或许在未来其会做出更多改进,借此增强竞争力。

第二名:宝马X3

9月销量:7311辆

厂商指导价:39.28万-47.58万元

X3在很多消费者心中是梦想车型,特别是运动属性深得性能爱好者青睐。该车外形方面延续宝马家族式理念,对于线条运用和造型设计匠心独具,打造出浓郁运动气息和时尚观感。很多人喜欢其前脸部分“双肾型”中网,辨识度那叫一个给力。当然X3空间上也算不错,4737mm长度和2864mm轴距不显拉胯。其全系标配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应用该品牌最新车机系统,科技性与功能性不必担心。X3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在性能上走在同级前列。

第一名:特斯拉Model Y

9月销量:33033辆

厂商指导价:29.18万-38.79万元

在缓解缺芯危机之后,特斯拉生产线火力全开,终于在产能上满足消费者需求,销量随之出现强势反弹,直接跃升至高端SUV领域冠军宝座,并且领先优势十分明显。该车自推出之后就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不管在档次上还是人气上都是佼佼者。加上铺天盖地宣发攻势,很多人都将开上一台特斯拉当做有面子的事情。此次Model Y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佳绩,与其降价策略还有增配举措息息相关。当前该车续航里程最大能达到640公里,用车范围十分广阔。加上一小时就可以补充较多电量,可以省下宝贵充电时间。Model Y科技属性相较于一众对手都更加出色,但大家还是要注意行车安全,谨慎开启自动驾驶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