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破20000台,探寻长安欧尚X7 PLUS的“制胜法宝”

2021年10月18日 16:44: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面对当下竞争激烈、产品力同质化严重的10万级SUV市场,想要脱颖而出并不简单,一方面,老牌国产品牌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及吉利博越已站稳脚跟,市场口碑和基础打牢;另一方面,捷达现代斯柯达等合资品牌车型售价不断下探。但长安欧尚不打无准备之仗,X7 PLUS也是来势汹汹,面对强敌只有更强:“五大行业领先、五大同级领先、五大行业首创、五大全系标配”,这是欧尚X7 PLUS立下的slogan,目的就是为了坐稳“10万级SUV标杆”的地位。当然,从订单量和产品力表现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也确实是做到了。

其实从名字上也可以得知,欧尚X7 PLUS是在欧尚X7的基础上打造而来,而加上“PLUS”这个后缀后,新车从设计到智能科技再到动力等多个维度上都有了更进一步的升级,完全有能力和哈弗H6吉利博越等选手“叫板”,但售价却仅为7.99-13.39万元,同时还有三重惊喜大礼,为用户带来“超值之选”。也正是如此,截至目前,长安欧尚X7 PLUS订单已突破20000台,市场表现十分突出。那么,长安欧尚X7 PLUS的产品实力到底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长安欧尚X7 PLUS非常了解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所需要的质感设计,因此新车在原有稳重的基础上变得更加精致有档次。前脸星辰瀚海复式双层格栅内置菱形织网铺陈中网,呈现出十足的高级感,搭配造型细长且锐利的三模块LED头灯组,使得前脸看起来更有气势的同时,更具科技感与精致气息。而多条筋线设计的引擎盖,又让新车看上去更具力量感,同时下方大尺寸导风口造型与全系标配的LED远近光灯(配备延时关闭和高度调节等功能)交融在一起,配合红色饰条点缀以及突出的前铲造型,呈现出一幅凶狠战斗的姿态。

得益于超过4米7的车长,车身侧面看起来高大威猛有气场,而贯穿车身的高腰线使得车身更为修长,配合车门下沿凹陷以及突出的轮拱造型,营造出不错的肌肉感。此外悬浮式车顶设计加入了流线型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搭配19英寸哑光多条幅式轮毂,则又营造出较强的豪华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辆B柱上还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即可以通过刷脸方式解锁车门,十分具有科技感。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下方还有镀铬饰条进行修饰,为整车再添精致感,而包含扩散器和双边排气尾喉的后包围,又带来了相对浓郁的运动氛围。

当然,这种“高级质感”是从外部延伸至内部的。进入车内,环抱式座舱采用大面积带缝线处理的轻薄软包材质包裹和镀铬饰条相结合,搭配点阵式哑光嵌饰板,双手所到之处都是满满的豪华感,而镀铬点缀的平底式方向盘和钢琴按键配合真皮包裹的游艇式电子档把,进一步凸显高端档次。最亮眼的莫过于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不仅看起来很有科技氛围,还内置8核芯片加持的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拥有人脸识别、语音控制、手势控制、在线导航/音乐等领先科技功能,交互体验堪比新势力。

而在其余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与同价位的哈弗H6传祺GS4等竞争对手相比,也都处于领先水平。诸如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尾门、手机远程控制、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全天候监控系统、儿童关爱模式、手机无线充电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等等,无论是配置的丰富性还是功能的技术含量,都让你挑不出任何毛病。此外,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盲区监测、开门预警、疲劳驾驶、APA5.0一键泊车以及540°透明底盘等安全配置也没有缺席,配合75%高强钢环形车身,大大提高了用车安全性。

其实,大尺寸除了带来更为大气的视觉感受外,更加充裕的车内空间也是水到渠成。2786mm的轴距不仅超过同级标杆哈弗H6,甚至相比昂科威、探界者等中型SUV来说也有优势,越级的尺寸自然带来的是更宽裕的后排腿部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而且结合东方人体工学设计的“太空逍遥椅”,拥有加厚的多密度填充海绵、强韧独立弹簧、高品质超纤皮革以及2万个透气孔,乘坐起来完全不输豪华沙发带来的舒适享受,再配合全车52处综合NVH方案以及行业首创柔性副车架、3层静音玻璃等,完完全全打造了一个静谧且舒适的乘坐空间。

最后动力方面也是长安欧尚X7 PLUS的一大亮点。凭借拥有“中国最强1.5T”的蓝鲸新一代NE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和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注入,长安欧尚X7 PLUS实现了动力全面进阶,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最大扭矩300N·m,相比哈弗H6吉利博越的1.5T发动机表现更为出色,即便是面对本田、通用等合资品牌的1.5T发动机也丝毫不虚。另外还提供了1.5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最大扭矩26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主打燃油经济性。而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兼顾操控与舒适性。

综合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不只是造型有气场、内饰有品位、智能体验上够贴心,而且空间舒适性也是领先于同级众多竞争对手,此外出色的动力性能又是其不断引流、走红的一重要砝码。而它的到来无疑将直面哈弗H6吉利博越等热门车型的市场排挤,在面对这些压力时,7.99-13.39万元的价格无疑就像是一颗炸弹,点燃了10万级紧凑SUV的纷争,可见,“创造客户成本两倍的价值”,从长安欧尚X7 PLUS的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彰显,这也是其订单破两万的“制胜法宝”。那么,对于长安欧尚X7 PLUS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