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投巨资回收电池材料

2021年10月18日 18:13:1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据外媒报道,中国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将在湖北省投资50亿美元(约合320亿人民币),建设一座可回收新能源车废旧电池材料的设施,该设施将重点回收废旧电池中的钴、锂等材料。

根据报道,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将在湖北宜昌市投资建设该项目。该项目将主要建设具备废旧电池材料回收、磷酸铁锂及三元前驱体、磷酸铁锂、钴酸锂以及三元正极材料、石墨、磷酸等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基地。其中一体化电池材料配套化工材料中的磷酸、硫酸等原料建设项目将会与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

宁德时代目前为包括特斯拉、蔚来、大众等多家车企供应电池,并计划在2025年将其锂电池产能提升至1200GWh,此前有消息称宁德时代也在投资如钠离子电池等新项目。

目前电池回收产业正在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环节。今年9月,福特汽车宣布将与美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回收公司——Redwood材料公司合作。Redwood材料公司声称可以将废旧锂离子电池中95%的材料回收,包括镍、钴、锂、铜等,而这些材料都可以在新电池中进行重复利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