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九银十熄火,二手车成交量暴涨

2021年10月18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相比往年,今年汽车行业的“金九银十”似乎平淡了许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主任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月度形势分析会上说到:“今年金九并未给流通行业带来改变”。没错,芯片问题依旧是笼罩在汽车行业顶上的一片乌云,新车销售数据受到了一些冲击。

前不久,我们聊了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逼近荣枯线,作为汽车行业从业者,我很想劝大家在现阶段购车,但考虑到经销商面临的问题以及当下市场给出的优惠空间,确实也不太建议大家在现阶段买车,而这种矛盾也会进一步给当下市场环境带来困难,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车源不足,使得一些经销商发票价回购准新车,另一方面库存紧缺,也给经销商带来了资金周转上的困难,营销活动、优惠政策双双减少,而这些流失的需求,似乎给二手车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增量。如果,你在近期有计划售卖手中的汽车,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我们一起来看数据,今年1-8月份,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了1139.15万辆,同比增长了40.38%。而且汽车流通协会预计,今年全国二手车的交易量将突破1600万辆,增速非常夸张。另一方面,商务部给出的数据显示,二手车与新车之间的售卖比例达到了83:100,也就是说市场上每流通100辆新车,同时也会交易掉83辆二手车。

这是二手车市场空前繁荣吗?

恐怕不是,一方面是新车交易受限,导致需求不得不转向二手车市场,这其中也是无数消费者的妥协和无奈之举,这一增一减,助长了二手车市场繁荣的景象。可本质上,汽车行业整体的需求是遭受到抑制的,还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还是持币观望的态度。

在这样一个市场行情下,二手车的保值率也出现了随之上升,也就是我上文指出的,如果你现在有闲置的汽车,那么当下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售卖时机,待到芯片供应回归正常之后,那么二手车的保值率也会回归到原有水平。

什么时候会回归正常呢?

要知道汽车芯片不同于电脑和高精尖的智能设备,属于对技术要求不高的普通芯片,只不过考虑到汽车对可靠性要求高于电脑、智能设备这些,所以才导致其供应出现问题,不过这么一大块儿市场仍然是有利可图的,待芯片供应链得到缓解之后,他们能够快速补足这一需求空白,关于这一点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就表示,汽车缺锌峰值已过,目前芯片供应正在缓慢提升,但到消费者这边能有所感应,大约还需要3-5个月。

也就是说,如果你不着急用车的话,那么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将是一个不错的购车时机,如果你着急用车的话,那么考虑二手车也是一个能够应急的方案,如果你手里有闲置汽车准备售卖的话,那么当下应该是最容易出手,也是最容易卖出高价的一个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