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买蒙迪欧,开6755公里,分享3个优点3个缺点

2021年10月18日 19:05:1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B级车选择那么多,你为什么挑蒙迪欧?别问,问就是没钱,预算够了谁不懂上凯美瑞、迈腾、雅阁?就是因为差了那几斤几两,所以才选择了蒙迪欧。

选蒙迪后悔吗?坦白说,不后悔,花不到17万元,买一辆B级轿车,现在新车使用了3个多月了,行驶了6755公里,使用下来的感受非常值得。

可能有人认为开蒙迪欧没啥面子,名气没有凯美瑞、迈腾高,口碑不知道怎么样,保值率肯定也一般般,说这话的人,多少都有一点酸吧。

因为网络上的传言不真实,很多贬低蒙迪欧提高同级竞争对手的营销也只是能够骗得了普通不懂车的人,懂车的人会考虑有品质的车。

就如同法系车、马自达等品牌虽然称为小众,就是它们坚持以产品为基础,不偷工减料,为消费者打造合格的产品,售价虽然偏高了一些,或者设计独特了一些,但是品质绝对是同级最为出色的。但是消费者并不懂。

普通消费者能够看懂的就那么几点,空间大不大?外观好不好看?动力强不强?销量好不好?但是车企专门针对这几点糊弄消费者,因此说,在当下懂车的人真不多。可能你会喷我了。请在留言区喷吧,俺不怕。

而我认为蒙迪欧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起码我开几个月下来发现,蒙迪欧不管是驾控体验,还是空间表现,或者动力性能都相当出色。当然,不足之处也有,这个留在下面再说。

先说优点,第一点,空间,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3/1852/1470mm,轴距长2850mm,完全是一款标准的B级轿车,后排空间甚至比雅阁、凯美瑞的空间更宽敞,不到17万就可享受到一款如此大空间的B级轿车,难道蒙迪欧不香吗?

第二点,动力,蒙迪欧提供了1.5T和2.0T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34kW和152kW,我选择的车型是1.5T发动机134kW功率版的车型。坦白说,这个动力水平在当下已经足够使用了,而且又兼顾燃油经济性。

第三点,操控,蒙迪欧的操控性能绝对会出乎你的意料,别小瞧它是一款B级轿车,车长接近4米9,实际上开起来稳如“老狗”。相比日系车的操控性,蒙迪欧作为美系车,拥有出色的底盘技术和调校,驾驶操控性甩日系车几条街。日常驾驶可以做到指哪打哪,转向精准度非常高,底盘又稳,开起来非常有驾驶乐趣。

蒙迪欧上面3个优点非常明显,相信开过蒙迪欧的人都深有体会,下面说一下蒙迪欧的3个缺点,希望对大家购车用车帮助。

缺点1:隔音感觉一般

行驶了6700多公里下来,作为车主的亲身感受,感觉蒙迪欧的隔音做工一般般,隔音效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尤其是速度上来之后,汽车的风噪和胎噪声比较明显。当然了,这个隔音比12万左右的A级车隔音肯定要好很多,比卡罗拉、思域好得多,大家也不用太担心。

缺点2:悬架偏硬,乘坐舒适性感觉一般

蒙迪欧非常好开,悬架调校是针对驾驶员而言,但是乘坐舒适性感觉一般般,尤其是后排乘客长时间乘坐会容易腰酸背痛。

缺点3:新车异味比较重

蒙迪欧新车异味比较重,现在使用了几个月下来,一上车便容易闻到新车的味道,不知道所有的汽车是否都这样?老实说,蒙迪欧的新车味道还是比较明显的。建议大家买一辆除异味的东西掩盖一下。

写到最后,蒙迪欧对我来说,是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车型,首先是性价比非常高,其次,空间非常宽敞,最后还有不俗的动力性能以及出色的操控表现,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蒙迪欧是值得推荐。当然了,缺点也存在,如悬架硬,隔音效果一般等,如果你能够接受,其实也不是什么问题,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