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吉奥资本化再提速 新能源获投资房车业务启动融资

2021年10月18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忆江南

吉奥集团近日与利欧集团正式签署股权投资协议,后者成为新吉奥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的战略投资方,意味着新吉奥集团的资本化进程再度提速。

吉奥集团是国内较早布局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企业之一。资料显示,2017年,新吉奥台州基地开工建设,2018年11月,新吉奥首台新能源商用车下线,2020年,新吉奥成为浙江省首家新能源商用车双资质的企业。

目前,新吉奥已经推出了多款轻量化、智能化、高性能、长续航的城市物流配送车,同时也与京东物流等互联网及物流领域的重要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新能源商用车销量达到1.6万辆,同比增长28.6%;1-9月份,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量11.1万辆,同比增长54.7%,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呈现“专、新、精、特”的发展趋势。不仅如此,政策层面也为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提供了契机。随着相关城市城市间物流运输禁燃油车相关政策的发布,全国已有46个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新能源物流车的路权放开程度日渐提升。

据了解,此次为新吉奥注资的利欧集团是一家跨国、跨行业经营的A股上市公司。目前,利欧集团已经构建完成了“机械制造+数字传播+产业投资”三大业务平台产业发展格局。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48亿元,总资产达到193亿元。

拥有产业投资业务的利欧集团十分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利欧曾有过投资理想汽车的成功案例。注资新吉奥,标志着利欧集团在精准把握住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实现了战略投资上的“商乘并举”。相关分析师认为,利欧集团与新吉奥集团的股权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新吉奥集团的资本化进程,同时也能吸引更多强力投资方对于新能源商用车的关注。

实际上,新吉奥不仅在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有所斩获,其旗下另一业务板块——房车业务的融资计划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据接近新吉奥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新吉奥房车版块也将于近日启动融资计划。

随着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与消费升级,房车市场在中国已经进入了发展阶段。2013年,新吉奥成为国内最早入局房车领域的企业。截止目前,新吉奥已在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地建成了五座一流的房车智能制造基地,形成从研发、智能制造到销售、金融、运营及零部件配套于议题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旗下房车涵盖隆翠、戴德,Hobby三大品牌的数十款车型,基本实现对房车市场全品类产品的覆盖。

对于新吉奥来说,房车业务融资计划的启动意味着其将联合战略投资者为打造全产业链价值服务体系打下基础,持续发力,为产业赋能、为合作伙伴赋能,将房车生态链引入细分市场,坚持创新,以科技赋能,打造匠心品质的优秀产品,为市场提供一流的房车体验,同时大力推进房车基础设施的建设,积极推动国内房车行业健康发展。

业内专家认为,凭借产品及市场优势,新吉奥已经站在了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房车市场的双风口。在此基础上,两个板块分别引入战略投资不仅可以加速新吉奥在资本化方面的进程,更可以让其在研发、智能制造、客户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发力,增加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客户服务品质,在汽车领域全价值链上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