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虚心讨教创新速度 马斯克向大众集团高管授课

2021年10月19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集团最近在奥地利阿尔贝巴赫召开内部会议,现任CEO赫伯特·迪斯现场邀请特斯拉现任CEO埃隆·马斯克进行视频连线,本次连线为200余名大众高管发表讲话。

据悉,赫伯特·迪斯和埃隆·马斯克是很好的朋友,他们曾公开表示对彼此的钦佩。在赫伯特·迪斯担任大众汽车集团CEO前,埃隆·马斯克曾试图聘请他担任特斯拉CEO。为解决大众汽车集团加速电气化转型问题,赫伯特·迪斯选择在奥地利阿尔贝巴赫召开内部会议中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200余名大众高管“授课”。

本次连线中,赫伯特·迪斯向埃隆·马斯克咨询,为什么特斯拉在产品研发方面比竞争对手更灵活。埃隆·马斯克表示:“这取决于他的管理风格,虽然自己是一名工程师,但对供应链和物流生产等方面都非常关注。”

为了向在座的200余名大众汽车集团高管强调特斯拉是多么灵活的企业,赫伯特·迪斯特举了一个例子。他表示,特斯拉制造商只需两到三周的时间重写软件程序,即使其能够从一种微芯片切换到另一种微芯片,以此避免因芯片短缺对车辆生产造成的严重困扰。

在过去的9月,特斯拉柏林工厂正式开工。为此,赫伯特·迪斯向大众汽车集团内部发出警告,称大众汽车集团正在面临着巨大的危险。虽然赫伯特·迪斯与埃隆·马克思是竞争对手,但彼此的坦诚值得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