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做大多数,特立独行的讴歌RDX该如何评价?

2021年10月19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多品牌战略早已是车企惯用的发展手段,但并非都能行之有效,有一些高端品牌因为特立独行的风格,常常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境地。在30-40万价格区间内,讴歌RDX算得上一个这样的车型代表。

讴歌RDX的外观设计贯彻本田“自带运动风格”的理念,扇形进气口造型别具一格,放射状的点缀元素充满动感,前包围的线条非常丰富,汇集成许多棱角,不同角度有不同特点。细长的LED大灯可以看做是进气格栅的一个延伸,设计比较巧妙,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车侧的腰线以平直线条为主,干脆利落。比较有意思的是D柱的设计,多股线条交汇,外观呈现出一种拼接式的效果。尾部最抢眼的是下方两个硕大的排气管,另外,双C尾灯也颇有本田家族式风格。总的来说,外观给人一种时尚动感又显得沉稳大气的感觉。

内饰方面,做工用料毋庸置疑,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加上双拼色设计,豪华感和档次感都具备了。全系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对于爱好科技感的朋友可能会有一丝遗憾,更加让人难以接受的可能是不支持触控的10.2英寸触控屏,使用起来可能需要相当一段时间适应。按键式的电子换挡按钮被设置在中控屏幕下方,比较顺手。整个中控设计还是有些偏传统,和当下流行的大屏、多屏设计截然不同。

讴歌RDX的轴距为2750mm,在同级车型里面并不算出众,甚至有些紧凑,但后排空间的实际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没有局促感,座椅舒适度表现尚可。讴歌RDX全系搭载2.0T发动机,特有的VTEC技术,让这台发动机最大可爆发出265马力,最大扭矩380N·m,动力表现十分出色,与之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两者搭配带来出色的驾驶体验。

除了普通版车型以外,讴歌RDX还提供了多款外观更加年轻运动的特殊车型。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使得颜值进一步提高,可惜的是内饰设计鲜有变动,仅在功能上进行了丰富。面对外部激烈的竞争,讴歌RDX始终保持着自己独特的个性,如果有足够的预算,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