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想买台合资家轿?日/美/德之间的PK ,思域/威朗/速腾怎么选?

2021年10月19日 16:19: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预算15万,能买台“车界高质量”的合资家轿吗?答案是肯定的。在15万左右的合资紧凑级轿车中,日系的思域,美系的威朗,德系的速腾,都非常受消费者喜爱。除了品牌因素,这3款车的性价比和实用性都不错。那该选谁呢?

接下来小编将对这3款车型进行对比,供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作参考。公平起见,小编选了3款车型价格相近的配置进行对比,分别是2022款思域 TURBO CVT劲控版、2022款威朗Pro GS疾风版和2021款速腾280TSI DSG超越版,一起看看在价格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谁更值得入手。

先来看外观。三台车中,思域的外观无疑话题性最高的。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换代后的思域整体的设计有点“小雅阁”的既视感,它通过一个大溜背造型营造了车辆的动感,整体更偏向家用了。

威朗走的则是年轻运动范儿,它的亮点在于前后包围、侧裙、尾翼等部件都可灵活更换,带来了出色的可玩性。

而速腾相对而言就比较沉稳了,全新设计的D柱,让整车看起来更为修长,商务气息浓厚,适合经常需要商务出行的朋友。

车身尺寸上,三台车各有优势,思域的宽度最宽,威朗的高度最高,而速腾的长度最长。具体的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数据表。

在内饰方面,思域和速腾的设计都比较简洁,不同的是大众一向是德系的沉稳居家风,思域则是复古+科技感的简洁。其中思域和上一代车型相比,车内科技氛围的提升比较明显,各种按键的手感和布局保持了本田一贯的水准,同时还配备10.2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悬浮式仪表盘,加入了新颖的贯穿式网状出风口样式。

威朗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搭配红色的缝线,运动感十足。此外,该车配备了双联屏,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都是10.25英寸的彩屏,科技感营造得也是比较足的。而且,它内置了eConnect 3.0车联系统,涵盖多媒体、语音交互、导航、空调操作等,智能交互方面比思域更有优势。

速腾的内饰用料比较扎实,中控面板的上半部使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且偏向驾驶员一侧,两侧的功能按键配备齐全,使用起来十分便利。中控屏的尺寸为8英寸,高配车型9.2英寸,全系车型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可以与手机形成互联。

最后来说说“三大件”。思域和威朗都全系换装了四缸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其中思域搭载1.5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威朗全系也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为250N·m,动力参数比思域略强。

速腾搭载搭载1.2T/1.4T发动机,此次进行对比的280TSI DSG超越版搭载的是1.4T发动机,传动系统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总体对比下来,整体的动力水平比思域和威朗都要弱一些。

实际上,以上3款车型都是15万级合资家轿中,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不知道你会选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的思域,还是会选性价比高同时又注重可玩性的威朗Pro GS,还是会选择兼顾商务和家用车舒适性的速腾呢?说说你的看法。

编辑=林丽金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