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小排量”战略扛不住了?奔驰GLA、GLB新增2.0T动力

2021年10月19日 17:58: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奔驰似乎在国内市场已经开始加速修正,此前因为激进的“小排量”战略犯下的错误。

根据日前曝光的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新款奔驰GLA和新款奔驰GLB将主要在动力系统上进行调整,外观和内饰基本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而这两款车型的动力将由此前仅有的1.3T发动机,新增2.0T发动机版本。

据悉,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Ps(140kW),比目前的1.3T发动机功率多了27Ps(20kW)。另外,其最高车速两驱车型可达217km/h,四驱车型可达212km/h。可以看到,2.0T版本的车型性能更加强悍,也更符合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车型的固有印象。

不过此前奔驰做出了相当激进的“小排量”战略规划。要知道此前的奔驰GLA搭载的是1.6T和2.0T两款发动机。相比目前的1.3T动力,在性能上明显有一定的优势。而随后上市的奔驰GLB更是直接搭载了相同的1.3T发动机,因为在上市前期奔驰GLB也遭遇了不少消费者的吐槽,被称之为“小马拉大车”。

此外我们也可以在国内市场看到搭载2.0T发动机的大G和1.5T的CLS。此前奔驰E级在2019款车型上也换装过1.5T发动机,不过在今年上市的新车上全部更新为2.0T发动机,当然售价相应的进行了提升。

而为何当初奔驰在国内市场会大力推广小排量发动机呢?这主要还是为了符合时下节能减排的需求,符合国内市场燃油排放的严苛标准,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明显的优势。当然这也是为了弥补奔驰在新能源市场落下的“功课”。

不过在小排量战略下,奔驰在国内的竞争力开始明显不足。从销量来看,梅赛德斯-奔驰前三季度在华累计交付新车592203辆,同比增长4.0%,其中三季度在华交付量为150624辆,同比下滑32.6%。而对比来看,作为当前奔驰最大的竞争对手,宝马前三季度在华累计交付新车669637辆,同比增长19.6%,其中三季度在华交付新车202573辆,同比下降12.2%,明显压奔驰一头。

奔驰在国内市场增速放缓,显然跟小排量战略推行脱不了关系。要知道在豪华车市场,大部分消费者更追求的是强劲的动力以及出色的性能,这样才能满足品牌所代表的豪华属性。对于小排量所带来的更低的油耗表现,这部分消费者显然并不太在乎。如今,奔驰增加2.0T动力版本车型,似乎已经证明了此前“小排量”战略的失败。

不过此次新款奔驰GLA和新款奔驰GLB增加2.0T动力,势必将会在价格上进行上调,而在价格上一直不占优势的奔驰品牌,能否还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而未来这两款车型的销量走势如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