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Power保值率排名爆冷,BJ40获自主紧凑SUV保值第一

2021年10月19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二手车的保值率向来是热点话题,长盛不衰,养活了很多抖音和头条作者。

美系车和法系车之所以被德系和日系打得一败涂地,就是因为在保值方面技不如人。20万买一台新车,开上3年,能够贬值一半,这导致法系美系甚至韩系在市场一败涂地。相反例子是日系,日系之所以这几年风生水起得意洋洋,就是因为不断创造保值神话。一台思域开了5年,可以卖到8折;花40万买一台陆巡,开两年还能卖45万;一台开了5年的二手吉姆尼可以轻松卖到10万元。

一个显而易见的现实是,本来和产品力无关的保值率,正在成为最核心的竞争力。同时反过来,一台有着优秀产品力的车型,二手车的保值率也一定更高;一台产品力很一般的车型,二手车保值率也不会理想。二手车保值率成为新车竞争力的试金石。

过去很长时间,自主品牌对于保值率并不重视,因为重视也没用,自主品牌很不保值,几乎就是垫底存在。不过最近几年,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力提升,自主车型保值率开始迅速提高。

日前,国际知名研究机构J.D.Power联合58车推出的2021年中国二手车保值率榜单揭晓,给市场释放了一个深水炸弹。其中北京越野荣获紫檀奖中国自主品牌厂商第二,旗下车型BJ40获得紧凑型SUV级别自主品牌第一,这一点非常令人震惊。

众所周知,J.D.POWER是行业内非常资深的权威研究机构,成立于1968年,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市场研究机构之一。本次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单,是J.D. Power联合优信二手车和58车共同发布。考虑到优信拥有多年二手车销售经验,掌握大量二手车交易数据,58车同样拥有丰富的二手车闭环交易数据,三家联合发布,榜单更具有权威性。

从本次发布的榜单中,我们还可以发现一个趋势,除了自主品牌集体崛起之外,人们发现,和轿车市场以及SUV市场不同,在硬派越野车市场,自主品牌的保值率非常不错,即便霸道、陆巡、牧马人等进口越野车的保值率依然领先,但是以北京越野、长城哈弗、坦克等为代表的自主越野品牌的高性价比优势逐渐在颠覆格局,自主越野车的保值率也今非昔比。尤其是北京越野旗下的BJ40,不但在同级车型中保值率排名第一,入市8年常年市占率超过四分之一,庞大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基础决定了BJ40成为二手车市场的硬通货。

虽然很多人觉得奇怪,因为BJ40并非一线品牌,和主流SUV相比,销量也不算特别突出,为什么保值率会如此之高呢?

这里面或许有两个因素。第一个因素是,BJ40所在的硬派越野车市场,是一个典型高级小众市场,消费者基本都是专业玩家,很少有人开着这个车去代步上班,他们普遍拥有比普通消费者更丰富的汽车知识,也就是更懂车。他们评价一部汽车,可能较少从品牌方面考虑,直接以产品力评价。BJ40则是一台非常资深的硬派越野车,有着可靠却低调的产品力,早就经过市场多年检验,很容易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

第二个因素,在BJ40二手车交易中,很多交易都发生在用户内部,也就是是车友和车友之间。这从侧面说明北京越野用户的粘性和忠诚度非常高,对于BJ40的感情非常真挚,他们也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来获得一台心仪的车型。

市场的认可,不但带来二手车保值率的提升,而且给北京越野带来出色销量。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北京越野前8个月销量同比增幅达到71%,远高于乘用车市场11.9%的增速,更令人欣喜的是,北京越野的市场份额从1月的17.9%,增长到8月的25.1%。

中国越野车的鼻祖,正在变得越来越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