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级轿车又有新选择,轩度全系1.5T 156马力,配全景影像

2021年10月19日 23:1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如今,说到6万轿车,你会想到什么车型,吉利帝豪,名爵5,荣威i5,艾瑞泽5 PLUS等,但是如果再加一个条件,6万出头,要1.5T发动机的轿车,以上这些车型都会被筛选出去,那么哪款车型还能被留下呢?这款车就是昨晚(10月18日)上市的凯翼轩度。

凯翼轩度的指导价为6.78-9.39万元,共推出了6款车型配置,分别为三款手动车型和三款自动车型,命名上也很有四川特色,分别为要得版、巴适版、安逸版、扎起版、雄起版、霸道版六款版型。全系搭载1.5T发动机,算是这台车的一大亮点。同时,轩度还提供了双终身服务保障,即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质保。

那么首先就来说说轩度的动力部分,轩度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当然也包括6.78万那款入门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笔者查询了下,在6万-7万这一区间内,目前是除了轩度之外,没有一款纯燃油轿车采用1.5T发动机,大多数都是1.5L发动机,也有1.6L、1.4L和1.0T的。因此,换句话说,轩度是目前花最少钱,能买到1.5T发动机的轿车。

实际上,除了同价位轿车“唯一”1.5T之外,轩度的发动机来源于奇瑞鲲鹏动力,这也算是动力的一个优势。其最大功率为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这一动力参数对于一台6万多起步的轿车来说,显然是比较有劲了,传动方面,匹配手动变速箱和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据官方介绍,其零百加速在9s出头,同级别突出的水准。

悬架部分,轩度也全系标配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悬配置,在同级别车型还在前麦弗逊+多扭力梁的时候,轩度能够做到四轮独悬的配置,自然也称得上是非常诚意的做法。

与此同时,结合不错的动力输出,加上四轮独悬的配置,我认为轩度在运动性和舒适性这两方面,都能做到一定的兼顾。

接下来说说大家更容易看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部分,虽然在内外饰的颜值上,是比较见仁见智的。

不过这里需要说的是,轩度请来了法拉利458的设计师罗威,来操刀轩度的外观部分,暂且不说外观颜值如何,设计上的含金量,还是很足的。

内饰设计上,轩度则采用了目前比较主流的年轻化设计风格,撞色的色彩搭配让这台车内饰显得更加年轻活力,悬浮式大屏+液晶仪表则展现了这台车的科技属性。除此之外,除了入门车型在方向盘和座椅上分别选用塑料和织物之外,其余车型均为皮质和仿皮材质,将内饰的档次也进行了提升。

结合外观和内饰,你很难认为这是一台6万级的轿车能够达到的标准,国际设计大师设计的外观,以及不缺时尚、科技、品质的内饰,轩度在这两方面给到的诚意还是挺足的。同时对于家庭用户和年轻消费者而言,还是蛮有吸引力的。

然后是车身尺寸部分,轩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4666/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跟目前主流A级车,比如卡罗拉(4635/1780/1455mm,轴距2700mm)、朗逸(4670/1806/1474mm,轴距2688mm)相比,轩度在长宽高,以及轴距上,都称得上是比较有优势的。

还有配置部分,轩度这款车,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都配置了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高配车型还升级了360全景影像、同时带有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原厂互联等配置,高配车型还带有全车窗一键升降、LED日行灯、自动头灯等。综上来看,轩度这款车的配置也是比较厚道的。

阿川评车

总的来看,轩度作为6-10万这一价位区间的A级轿车,在动力、悬挂、外观、内饰、尺寸、配置等核心部分,都做到了一定的兼顾,并且某些地方还做到了超过该价位的水准。再结合价格来看,轩度这款车的确是非常有性价比的。个人认为,以轩度的实力,在6万级轿车市场,应该很容易取得不俗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