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26」现代起亚欧洲市场份额升至8.4%,新能源大涨

2021年10月19日 23:5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尽管受到疫情和半导体供需短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在欧洲市场表现出快速增长,其中环保汽车处于领先地位。随着 Ioniq 5 和 Niro EV 的推广,现代汽车正在巩固其作为领先的电动汽车公司的形象,并实现了质的增长。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19日称,今年前三季度现代汽车和起亚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771,145辆,同比增长24.4%(现代汽车388,429辆,起亚387,716辆)。市场份额为8.4%,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现代汽车和起亚今年在欧洲市场的进步要归功于德国和英国的强劲销售。两国都是大市场,占整个欧洲汽车市场的36.4%。特别是在德国,现代起亚截至今年 9 月的销量为 129,257 辆,同比增长 8.7%。同期,德国市场整体增长1.2%,现代汽车和起亚的市场份额也较去年上升0.58个百分点至6.4%。

9月,现代汽车的月销量为10,359辆,排在大众(31,002辆)、宝马(16,487辆)、梅赛德斯-奔驰(13,734辆)和欧宝(13,222辆)之后。这比去年同月的第 10 位增加了 5 位。主要是新能源车辆的发展和为当地市场量身定制的销售战略。

在英国,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的涨幅更大。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的数据,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现代汽车销量为 52,931 辆,同比增长 39.9%,起亚销量为 74,096 辆,增长 29.6%。同期总销量增长 33.7% 至 127,027 辆。在当地销量排名中,现代汽车从去年的第13位跃升至今年的第9位,起亚则从第8位跃升至第7位。

现代汽车和起亚的增长归功于当地的新能源汽车战略。现代起亚今年推出了大量环保新车,如电动汽车Ioniq 5和EV6,以及途胜PHEV、胜达PHEV、索兰托PHEV,符合当地绿色汽车推广政策。因此,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现代汽车在德国销售了 18,935 辆电动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124.3%)。英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也同比增长 87.6% 至 18,792 辆。

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计划推动这一势头,并继续在欧洲实现数量和质量的增长。以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为基础,大力拓展IONIQ 5、EV6的销量,率先进入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GV60、G80电动车型等新电动车今年将加入欧洲。

现代汽车和起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通过新能源汽车和适合当地市场的定制策略,我们再次展示了应对欧洲‘危机’的强硬一面,这将为现代汽车提供新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