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徳时代、蔚来或将增资阿维塔科技,长安市值大涨上百亿

2021年10月20日 15:21:07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10月21日,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挂牌期届满,新股东也将揭开面纱。阿维塔旗下车型将由长安联手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首款车型E11此前也已亮相长安生态科技大会,因此资本市场也一直比较看好,但目前华为、宁德时代并未持股该公司。

10月20日,也就是挂牌期满前一天,二级市场春江水暖鸭先知,阿维塔控股股东长安汽车(持股95.38%)股价涨幅一度超过9%,市值大涨超百亿。

阿维塔增资项目公布在即<a href=长安市值大涨上百亿-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D15AA710ADD0E8D1D31DA3D6D0E56357EAD476A_size55_w680_h371.jpeg">

阿维塔增资项目公布在即<a href=长安市值大涨上百亿-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6DDD15D4B32436E8520D414890A3FED5FAA2622_size90_w680_h445.jpeg">

重庆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阿维塔此次拟征集2-5名投资方,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不高于61%,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设计、产线投入、市场品牌发展、渠道建设等方面,及补充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由于目前阿维塔净资产为负值(截止5月31日,阿维塔所有者权益为-7556.99万元),因此原股东也将参与此次增资,增资后长安汽车汽车仍是控股股东,而现有第二大股东蔚来汽车(4.62%)股权被稀释后或将成为小股东。

有着长安、华为、宁德时代的背书,阿维塔此次对投资方资格条件要较为苛刻,此次意向投资方包括战略投资人和财务投资人两大类,须满足如下不同的资格条件:

(1)拟以战略投资人身份参与本次增资的意向投资方或其关联方,应为智能网联或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专注主业,与增资企业不存在业务竞争关系;或为增资企业原股东的关联方。

阿维塔增资项目公布在即<a href=长安市值大涨上百亿-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CB930DFD1A3B9A8097E3AA5BC6D4C9765AD8E41_size191_w680_h659.jpeg">

(2)拟以财务投资人身份参与本次增资的意向投资方或其关联方,应具有较强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投资经验,投资案例不少于3个(以工商登记信息为准)。

从战略投资人“2020年汽车业上市公司市值TOP 10”且“与增资企业不存在业务竞争关系”等条件看,所谓“合资投资人”基本相当于是阿维塔向宁德时代搞定向增发了。

近两年来,由于换购、增购人群带来了强劲的消费需求,中高端新能源市场迎来井喷式发展,阿维塔现在的二股东蔚来汽车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快速成长起来的。这也就不难理解,一生下来就含着金汤匙的阿维塔为何能够获得资本市场如此高的关注了。

此次增资完成后,阿维塔将获得充足的资金,同时也可以得到更多股东的赋能,保障其可以在不可预知的未来市场竞争中获得足够的竞争力。根据阿维塔的规划,未来几年将推出11款新车型,包括轿车、SUV、MPV以及其他形态新物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