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车终端销榜:特斯拉兄弟齐发力 蔚来爆冷门

2021年10月20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每个月新能源市场递交的成绩单,都能给我们带来足够的惊喜。交强险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上险量)为32.43万辆,同比增长188.94%,环比增长42.0%,增幅继续领跑整个乘用车市场。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为27.03万辆,占比达83.4%;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5.39万辆,占比达16.6%。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58.1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再创新高,达到20.4%,相较去年同期的5.8%而言,进步明显。

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蓬勃发展,也捎带着终端销榜上层的排名竞争愈发激烈,各大车企使尽浑身解数,力求在新能源市场占领很多份额。从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型终端销量TOP20的榜单中,我们不仅能够看到独孤求败的高手寂寞,也能够领略到异军突起的惊艳风范。

宏光MINIEV继续霸榜,终端销量37896辆,环比上涨15.6%。除了在上市初期经历过短暂的成长阶段后,宏光MINIEV就始终站在新能源市场销榜的顶峰,一览众山小。它的成功,除赶上时代风口外,还离不开把国内老百姓用车需求做到极致的产品力表现。虽然特斯拉兄弟的集中输出虽然让宏光MINIEV感到了危机感,但真正的危机还是来自于11月份即将登场的奇瑞QQ冰淇淋。

低调许久的特斯拉兄弟ModelY、Model3趁着季度集中交付的时间段,来了一次小爆发,分别以33018辆、环比增长2059.5%/18940辆、环比增长1387.9%的优异成绩,拿下第二、第三榜位。虽然特斯拉在国内负面新闻不断,但在不少消费者眼中,选择智能电动车,特斯拉依旧是首位。

榜单中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基本上快成比亚迪汽车的后花园了,“大妈爱”家族的秦PLUS、宋PLUS、唐均榜上有名,其中前两位分别以10666辆以及8722辆的销量成绩拿下第四、第五榜位。唐凭借着环比19.7%的表现,进入到榜单第十九位,以4782辆的微弱优势压哪吒V一头。

而有着“明星”光环加持的造车三强“蔚小理”,在9月份的表现也颇具看点,理想ONE因“芯片”问题失去冲刺的动力,从8月份9394辆滑落至7336辆,环比下降21.9%,位居第十榜位。反观小鹏P7,以7541辆,环比上涨25.7%的成绩反超理想ONE,位居榜单第八位。

以往的销榜头部擂台大都是这两位打得有去有回,很难看到蔚来的踪影。然而在这次的9月销榜上,蔚来ES6以销量5089辆,环比暴涨88.1%的表现,空降榜单第十七位,直接爆冷,并且看这增涨的劲头,大有和另外两个“兄弟”掰掰手腕的架势。

最后:榜单20个席位,有新选手的入场,自然就代表着老将的出局,7月份还位居榜单第四的欧拉黑猫销量经历连番腰斩后,在9月份以3988辆的销量成绩跌出榜单。平稳发挥的零跑T03和比亚迪e2,也因新入场选手的强势,最终不得不退居二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