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遭遇“拦腰斩”,轿车9月销量前15名,帕萨特天籁表现抢眼

2021年10月20日 16:31: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常言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程度与否的晴雨表,销量的多与少最能证明该车在市场中和消费者心目中的喜爱程度。但是,今年由于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有很多热销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销量下滑,这也让车企甚为苦恼和郁闷。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9月份轿车销量榜前15名的车型来看,虽然说都是老面孔但却出现了新的排名,受制于“缺芯”的制约,卡罗拉、宝来和英朗都出现了44%以上的同比下滑,尤其是卡罗拉更是出现了65.4%的同比下滑,尽管仍实现了12945台的单月销量,但比“拦腰斩”还可怕的销量同比下滑,仍然不免有些吃惊。

轿车9月销量榜前15名的车型中,实现同比增长的只有四款车型:宏光MINI EV、特斯拉Model 3、天籁和帕萨特。同比增长最大的是宏光MINI EV和特斯拉Model 3,取得了142.6%和68.8%的同比增长。要知道,这两款车都是新能源汽车,其抢眼的市场表现足以让燃油车所汗颜。

虽然说东风日产轩逸收获了39250台的单月销量,守住了单月销量冠军的宝座,但却出现了31.8%的同比下滑,差一点被宏光MINI EV给取代。尽管这两款车不在一个级别上,但面对咄咄逼人的宏光MINI EV强势冲击销量冠军的势头,无论是朗逸还是轩逸,可以说都是压力山大。

从乘联会公布的轿车9月份销量榜前15名的车型中不难看出,B级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级轿车,其市场表现有所抬头,入围车型有雅阁、天籁和帕萨特。各自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6253台、15970台和13905台,其中,雅阁出现了21.3%的同比下滑,天籁和帕萨特都实现了同比增长。

众所周知,作为B级车曾经的销量冠军,今年帕萨特的市场表现不是太好,一直受制于雅阁、凯美瑞和天籁等部分竞争对手的压制,好久在销量榜中没有出现身影的帕萨特,9月份突然发力登上销量榜的第12名,真的让人有点惊喜。而宝马5系是唯一进入9月份轿车销量榜的豪华品牌车型,单月销量达到了14246台,同比下滑21.3%,排在销量榜的第11位。

说实话,9月份轿车领域最大的“黑马”车型,速递哥认为应该是比亚迪秦PLUS DM-i,虽然说该车单月销量只有15164台,排在单月销量榜的第十名,但比亚迪秦PLUS DM-i所具有的市场潜力真的是很大,目前,该车受制于产能受限,客户提车要等三个月左右,如果产能完全释放的话,其市场前景估计也是相当的惊人。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和分析中不难看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不可小觑,无论是宏光MINI EV还是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秦PLUS DM-i,各自抢眼的市场表现真的是给燃油车带来了较大的生存压力。常言说:时势造英雄。其实,汽车市场里面的竞争也是如此,只有贴近市场适合消费者购买心理,而产品力又过硬的车型,最终会成为市场的“宠儿”,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