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Power公布2021年汽车保值率排行榜,最保值的车是谁?

2021年10月20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0月19日,J.D.Power联合58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本篇文章,我们就解读一下这个榜单。首先强调,这是基于3年期保值率进行统一计算,而参考数据包括了真实交易数据、一手零售端交易数据、集中平台数据和一段时间内的保值率平均水平构成。

这个榜单的结构比较复杂,我们重点讲解两个。一个是自主品牌各个细分市场保值率第一的车型。这个榜单上只有自主品牌,没有合资品牌。(第一张图)

一个是各个细分市场的榜单,这里面是包含自主和合资的综合性榜单。我们重点讲解的也是这个。(第二张图及以下)

影响一款车保值率的高低,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车是因为太畅销,保值率高。有的是因为品质太好,开好几年也不坏保值率高。有的是因为原车型价格就很低了,没有降价空间,所以保值率高。有的是因为车型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市场上找不到同类产品,所以保值率高。

首先我们看自主品牌保值率高的各个级别车型,这些车型保值率高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价格便宜,以及不可替代性。

小型轿车保值率最高的是宝骏310,小型SUV保值率最高的是远景X1,这两款车型保值率高,主要是因为原车型的价格已经很低了。没有降价空间了。

紧凑型SUV保值率最高的是北汽BJ40,中大型SUV保值率最高的是哈弗H9。这两款车主要原因是不可替代性,硬派越野车中,除了这两个以外,其它车型要么就贵,要么没有他们好用。

中型SUV保值率最高的是传祺GS8,MPV保值率最高的是M8。这两款车既有价格的成分,又有不可替代性的成分。也都是产品力比较强的车型。

上述车型是说的自主品牌,其实这么看的话,自主品牌的整体保值率不是很高,还没有超过60%的。下面我们看看自主+合资各个细分市场榜单。

小型车保值率靠前的基本上都是合资品牌,飞度,致炫,威驰,POLO,致享,瑞纳,焕驰,最后一个是宝骏310。飞度是连续三年的小型车保值率冠军。并且领先第二名很多。宝骏310是唯一的一个保值率不到50%的车型。

紧凑型车保值率榜单,保值率最高的是思域,其次是高尔夫GTI,骐达,卡罗拉,马自达3昂克赛拉,雷凌,昕动,高尔夫,凌派,蔚领,全都是合资品牌,没有自主品牌。这些车型的保值率都超过了50%,整体表现很不错。上榜的车型也都是大家熟悉的车型。思域,卡罗拉上榜,但是轩逸,宝来,朗逸却没有上榜。

中型车保值率从高到低分别是凯美瑞,雅阁,INSPIRE,阿特兹,天籁,迈腾,帕萨特,CC,蒙迪欧,K5。这些车型的保值率差异很大,第一名凯美瑞的保值率能达到62.9。但是K5却只有47.2%。榜单上保值率比较好的基本上是被日系和德系瓜分了。

豪华车型保值率榜单中,奔驰车型比较多,进口车是比较多的。E级,5系,C级都有上榜。但是奥迪却没有一款车型上榜,难道奥迪的保值率不如奔驰宝马吗?

轿车的榜单中合资品牌的优势很明显,因为自主品牌的优势也不再轿车上,所以在SUV的榜单中,我们能见到一些自主品牌的身影。

小型SUV保值率榜单中,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远景X3,并且远景X3的保值率排在第三名。相当不错。此外,宝骏510传祺GS3也有上榜。

紧凑型SUV保值率排名中,大部分都是合资品牌,没有自主品牌。而市场上现在销量最大的却大部分是自主品牌,哈弗H6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这些车型。唯一上榜的是北汽BJ40,这是一款硬派越野车。

中型SUV保值率排名中,两款自主品牌车型上榜,分别是传祺GS8和VV7。其它的都是合资品牌车型。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汉兰达,保值率高达70.3%。这个数字太恐怖了,远超其它车型。

中大型SUV保值率榜单中,四款车型里两个是自主品牌,哈弗H9长安CS95,但是差异比较大,途昂56.5%,CS95只有41.3%。

豪华SUV保值率排名中,进口车型又占据了大部分,唯一的国产车型是奔驰GLC。

MPV车型保值率榜单中,排名第一的居然不是GL8。艾力绅,奥德赛,V级排名前三。GL8只能排名第四。但是自主品牌车型上榜更多了,传祺M8,宝骏360,瑞风M3,菱智,宋MAX都上榜了。

通过这个报告不看看出,虽然自主品牌汽车在保值率上,个别的车型已经超越了合资。但是大部分车型的保值率还是不如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