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出炉,看你的车上榜了吗?

2021年10月20日 17:05: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保值率是个“玄学”,有些人认为车是用来享受的,并不是理财产品,保值率的高低无所谓,而有些人则认为随着国内二手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汽车的保值率高低就变的相当重要。于是,当两款车的价格、配置、动力等各方面的产品力差不多时,它们会选择保值率高的车,毕竟保值率高意味着在将来卖车时亏的更少。

目前,国内汽车品牌和车型众多,那么谁的保值率更高呢?近日,J.D.Power(君迪)联合58汽车发布了《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对各个品牌和车型的保值率高低都做出了详尽分析。

保值率最高的车系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主销的车系有华系车、日系车、德系车、韩系车、美系车,它们之中要属于日系车和德系车的影响力最大,一方面是销量好,保有量大;另一方面则是品牌力强,口碑好,因此它们俩的保值率最靠前。不过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在中国市场遇冷的韩系车,它的保值率却超过了华系车和美系车,至于美系车则沦为了“保值率偏低”的车系。

保值率最高的品牌

保值率最高的品牌是谁呢?这份排行榜可能要出乎所有人的意外了。

具体来看,品牌保值率的前十名多数是豪华品牌,其中雷克萨斯位列第一,宝马为列第十,至于奔驰则被本田丰田反超,而奥迪干脆“不配”排到品牌保值率的前十名。怎么样?保值率确实是个“玄学”吧。

保值率最高的车企

保值率高的车企与旗下保值率高的车型分不开,譬如东风本田获得合资车企中的第一名主要是得益于思域、CR-V、XR-V的热销和高保值率,而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能获得第二名、第三名也是同样的道理,雅阁、缤智;汉兰达、雷凌为两家企业立了不小的战功。

自主车企方面就点看不懂了,上汽通用五菱北京越野、东风日产启辰分别位列前一、二、三名。上汽通用五菱为列第一名还好想些,毕竟车型保有量大,而且车型普遍便宜,折损少,保值率高也正常。那北京越野、东风日产启辰又算怎么回事呢?

保值率最高的小型车

飞度还是厉害,不愧是车界中的“理财产品”,如果是买一辆二手飞度,开几年再卖掉都不带亏钱的。至于后面的8款车只有宝骏310算是国产车了,其余都是合资车,由此可见,自主品牌在小型车市场的影响力还是比较薄弱。

保值率最高的紧凑型车

很遗憾,紧凑型车保值率前10名已经看不到国产轿车的身影了,全被合资轿车所垄断,实在是让人想不到。具体来看,思域击败卡罗拉、雷凌等强有力的选手成为紧凑型车保值率排行榜中的第一名,第二名则是高尔夫GTI,这点没有异议。至于马自达3昂克赛拉,虽然销量不好,但是保值率却不低,为列第五名。

保值率最高的中型车

中型车保值率前十名同样被合资车霸榜,国产中型车无一车入榜,中型车将是自主品牌的阵痛,中型车强,则自主品牌越强。具体来看,中型车保值率最高的车是凯美瑞,其次是雅阁,而排在雅阁后面的则是INSPIRE(英仕派),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天籁、迈腾、帕萨特这类中型车市场的传统强车却被阿特兹反超,有点意思。至于大众CC福特蒙迪欧起亚K5则排在后面3位。

保值率最高的豪华车

豪华车就更没有自主品牌什么事了,豪华车保值率的前十名有8款被进口豪华车和2款销量高的豪华车占领,其中排在前三名的雷克萨斯ES奔驰C级雷克萨斯IS都是进口车,而奔驰E级、C级在国内也有不错的保有量,不过还是拼不过进口车。看来进口车才是中国市场保值率最高的车型。

保值率最高的小型SUV

在小型SUV版块总算有了国产车的身影,其中吉利的远景X3更是超过了日产劲客丰田C-HR成为第三名,至于第一、二名则是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XR-V和缤智,这点没有疑问,它们哥俩销量和口碑都不错,排名靠前也是应得的。

保值率最高的紧凑型SUV

在保值率最高的紧凑型SUV中有一款国产车入围,它就是北京汽车的BJ40,这款车能出现排名中还算挺意外的。至于其它车型就一点不意外了,基本都是热销的日系、德系,以及韩系车,譬如CR-V、RAV4荣放、CX-4、奇骏等。

保值率最高的中型SUV

谁是“保值率最高的中型SUV”?相信大家闭着眼就能猜出来了,它就是汉兰达,以70.3%的保值率甩冠道7.3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中型SUV保值率前十名中有两款国产车入榜,分别是广汽GS8和WEY VV7。

保值率最高的中大型SUV

中大型SUV在车市中属于小众车型,所有评选方只选了4款车,其中第一名是大众途昂,而第二名则是哈弗H9,第三和第四名是途锐和长安CS95。怎么说了,长安CS95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弱,销量也差,它能上榜我是怎么也想不到的。

保值率最高的豪华SUV

豪华SUV保值率前10名还是以进口车为主,10款车中只有奔驰GLC是国产,其余都是进口车,其中雷克萨斯RX保时捷卡宴为列第一和第二名。

保值率最高的MPV

因为自主品牌近些年加大了在MPV市场的投入,所以MPV保值率前10名中的国产MPV可不少。具体来看,本田的艾力绅和奥德赛分别为列一、二名,而传祺M8、宝骏360、宋MAX、菱智都是国产车。

总结:以上就是各个车企、车型的保值率排行榜,虽然说部分排行并不客观,但是总体看起来还是有一定参考性。不过话又说回来,其实大家在买车时也没必要过于关注汽车保值率,一款车适合自己,在价格之下有它该有的价值那才是最好的。(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