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姐姐呐喊太销魂,吓得我赶紧去练车了!

2021年10月21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最近看到一条视频,不得不说这位骑士的幸运值太逆天了,多悬呀!大家先看看视频分析一下,她到底是咋摔出去的,咱们引以为戒。

看完这个视频和朋友聊天,我个人觉得加强日常的骑行练习很有必要。没想到朋友的一句话,让我彻底懵圈,一时间竟无言以对!他说:“我可不练,练好了技术更容易出危险”。

问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他给出的原因是练好了技术,自己就会骑得更快、更可能会炫技,大大增加了骑行风险。并且觉得只要自己规规矩矩地骑,危险就不会找上自己。暂且不论这个想法对与不对,单从朋友一直安全守法地骑行就能看出他是非常在意自己的骑行安全,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毕竟速度这个东西是把双刃剑,体验激情的同时也会让你处于危险当中。

但速度慢下来,你就能百分百的安全吗?我看不尽然吧。速度只是事故的重要因素,并不是必然因素。摩托车的驾驶和汽车有着天壤之别,在面临紧急情况时,真不是你想躲就能躲,想拐就能拐的,上面的小姐姐已经为大家做了“示范”。在那一瞬间需要你做出重心转换、视线转移、油门刹车的精细操控等等,才有可能避免一次严重的伤害。而实现这一系列的动作是需要自己刻意练习才能形成的肌肉记忆。

有这样想法的朋友也不能说是错误的,因为各个群里都会时常发一些,在公共道路上炫技发生意外的视频,让人觉得只要自己守规矩,就不会碰到视频里的危险。但公路不是封闭道路,你守规矩,就会有不守规矩的。而且路面情况复杂,看似平坦的道路,下个路口可能就是一个急弯,没准儿还会有油污、砂石、大坑在静静地等待你,这时“慢”可真不一定能救你。

在封闭场地练车可以人为地模拟一些路面上需要处理的极端情况,强化肌肉记忆,为自己争取那零点几秒的生存机会。通过练习还可以让自己对爱车的极限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像车辆的最大倾角、各个速度下的刹车表现等等,知道了自己爱车的“底线”在哪,就不会轻易地触碰爱车的底线。因为超过了它的底线,它可真不会惯着你。

对于怕自己练好了技术会炫技的朋友来讲,不必害怕,只要你坚守练车前“慢慢骑”的本心这些还是问题吗?练车的初衷是为了在危险来临时为自己增加一些生存的机会,并不是为了炫技,再说了大家都是普通摩友想要达到炫技的水平,那可不是轻易能达到的,安全骑行才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

说到最后,希望大家没事的时候多多练习,上路规规矩矩。安全地享受摩托车带来的乐趣,至于意外和危险这个比较玄学的问题,我们做好自己的主动安全,剩下的交给天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