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月销量只有1台,丰田亚洲狮为何“沉睡”了?

2021年10月21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国内汽车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里面的9月份,日系车整体上的市场表现基本上是出现了集体走低,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九月份销量中的日系车集体惨遭“滑铁卢”:日产同比下滑26%;本田同比下滑28%;丰田汽车的销量下滑最严重,同比下滑了36%。

具体到单车型的销量来看,除了部分热销车型的市场表现好看外,也有一些被人看好的产品车型的市场表现甚是不佳,比如上市时被吹上天的新奇骏9月销量只有3355台,被称之为汉兰达劲敌的冠道也只有1390台的单月销量,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丰田旗下的亚洲狮9月销量只有1台。

说起丰田亚洲狮,有很多车友和网友基本上都不陌生了,该车是在今年的4月份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市场定位是紧凑型轿车,但亚洲狮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达到了275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基本上是接近了B级轿车,应该是属于A+级轿车的市场定位。

动力方面,丰田亚洲狮搭载的是2.0L动力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71马力和205Nm扭矩,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官方售价在14.28万-17.98万元。根据地区的不同,目前市场中有着1万-1.2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

配置方面,亚洲狮基本上是采用了“入门既高配”,该车标配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和上坡辅助等。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和9英寸中控屏幕等。车联网支持导航、电话和空调以及天窗等,可实现语音识别控制。

讲真,从亚洲狮的各项实力来看,无论是颜值、动力还是配置等方面,其具有的实力都是可圈可点,但在价格方面略微偏高也是大家公认的事实,所以说亚洲狮也拿出了一定的优惠。就是这样一款曾经被很多人看好的产品车型,其市场表现基本上可以用不温不火来形容也不为过。

毕竟,丰田亚洲狮是属于A+级轿车的市场定位,采用的也是越级竞争的市场模式,要比雷凌、思域、卡罗拉和宝来等A级轿车有着一定的市场竞争力,但事实却是事与愿违,丰田亚洲狮的市场表现并没有别克英朗、轩逸、逸动PLUS和比亚迪秦PLUS DM-i等竞争对手的销量高。

9月销量只有1台,丰田亚洲狮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以说“缺芯”对该车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毕竟,目前来说亚洲狮还不是一汽丰田走量的主力车型,而一汽丰田也不会为了亚洲狮,去牺牲或者放弃RAV4、卡罗拉和亚洲龙等主力车型的销量。对于亚洲狮9月销量只有1台,你咋看?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