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最低的成本享受平台下放,领克09买越低配越划算

2021年10月21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终于,在中国网友和消费者的期望中,领克首款7座中大型SUV领克09迎来了上市,同时作为自主品牌中少有的豪华中大型车,领克09也几乎成为了自主品牌的旗舰产品,作为自主旗舰,自然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随着26.59-37.09万元的价格面世,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价格期望值较高的消费者,无疑这个价格并不低,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认为这个价格很有诚意。无论如何,如今领克09已经上市,满不满意都只有接受,那么书戈今天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买领克09到底买哪一款车型更加划算。

在书戈看来,作为一款入门即高配的车型,领克09其实最低配是划算的,当然如果你并不接受“丐版”,那么书戈认为,购买配置越低的车型,你所拥有的性价比越高。毕竟作为一款入门即高配的车型,领克09全系发动机的配置是一样的,都是搭载了2.0T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系统,系统功率最大都是254马力。

除此之外,领克09还推出了PHEV的插电混动车型,售价高达31.59-37.09万元,除了稍微提升的动力和近60km的纯电续航以及绿牌,领克09插混版的价值实在不大,书戈也相信,大部分消费者也不会去选择领克09的插混版,毕竟在这个价格上,特斯拉、理想等车型选择众多,领克09的插混版的购买价值极低。

排除了领克09插混版,书戈认为最低配的领克09车型最值得购买。首先其动力系统全系相同,同时在配置上,领克09 MHEV Pro 7座版虽然是丐版,但在基础配置上非常高,这体现出自主品牌一贯的诚意。

首先,气囊数量全系相同,安全辅助功能中被动安全全系标配相同,主动安全只缺乏驾驶疲劳提示,意义不大;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全系标配;当然,无钥匙启动、电动尾门、天窗也全系标配;照明系统也基本全系一样的配置,最低配只缺乏了座椅加热、通风,该有的舒适性配置几乎都有了,仅仅缺乏了一些顶级的舒适配置,书戈认为,如果不是特别需要,这些配置已经完全足够。

从配置的角度来看,领克09入门版领克09 MHEV Pro 7座车型在配置上已经完全够用,达到了合资品牌40万级的水平,售价26.59万也展现出很高的性价比。当然,书戈这里也担忧领克终端是否会接最低配的订单,毕竟看起来最低配的利润率会非常低。

那么为什么书戈会大力推荐丐版领克09呢?

从平台角度来看,领克09采用的现款沃尔沃XC90的SPA一代平台,虽然跟沃尔XC90同源,但不幸的是,沃尔沃在明年就将迎来换代,全新的沃尔沃SPA二代平台即将亮相,在这个节骨眼上,领克09完成率先上市,会让消费者认为捡了一个大便宜,毕竟XC90的价格还是比领克09贵了不少的,但领克09却采用的是现售XC90的平台,这其中优势可想而知,但也许领克09的车主不会高兴太久,可能不到半年,换代XC90就将亮相,届时采用SPA二代平台XC90一经亮相,领克09也便会成为“旧平台”、“老车型”,到那个时候,不知道领克09的车主是否还会觉得香呢?

也正是基于此原因,书戈才大力推荐购买领克09的时候选择低配,那么又有人说,直接不买不就得了?实际上,作为一款售价不到30万的中大型SUV,领克09所展现出的诚意还是有的,从产品上来看,经过产品升级和重新调教以及匹配的领克09在同级产品中还是有优势的,起码相比起大众丰田等企业,优势明显,这也意味着领克09并非不值得买,只是不值得花更高的代价去拥有,既然低配车型的配置已经足够有诚意,那么以最少的代价获得它,不是最具性价比的方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