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离南海又近一步?杜特尔特突然摊牌,亲美势力蠢蠢欲动

2021年10月21日 18: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对于菲律宾政坛来说,明年就将是他们迎来大变动的时刻,因为2022年将举办菲律宾新一轮总统大选,最为关键的是依照菲律宾的宪法规定,杜特尔特任期为6年,不能再连任,所以他也只能与总统之位告别。但由于杜特尔特在国内有较高声望,所以在今年8月24日杜特尔特曾公开宣布他将竞选副总统。然而现在距离大选期限越来越近,杜特尔特却又突然改变主意,表示在自己的总统任期结束后就将彻底退出政坛,也不会再参加副总统的选举。

菲律宾政坛将大变天

现在杜特尔特之所以选择退出,并不是因为政坛生涯让他感到劳累,而是他在当时宣布竞选副总统后,就引起了反对派的一致批评,受到外界的质疑和压力,杜特尔特只能无奈妥协。不过虽然说现在杜特尔特还没有正式走下政坛,但在他宣布此消息后还是在菲律宾政界引发了一片哗然,接下来菲律宾正副总统之位将花落谁家?菲律宾将会采取怎样的外交政策都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问题。

在一定程度上,杜特尔特能够备受国内百姓欢迎,就是因为在他上任之后,菲律宾一改往日的亲美路线,尤其是在涉及南海问题上,杜特尔特有自己的清醒考量。对比前几任政府一味屈从于美国,杜特尔特则是直接怒怼美国:别想拿菲律宾当枪使!同时还提醒国内政客在涉及南海问题上千万不要同中国作对。这也导致这些年来杜特尔特一直是菲律宾国内亲美势力的头号敌人,现在他宣布自己将退出政坛,菲律宾的各种亲美势力也在此时跃跃欲试。

美国准备采取行动

据媒体在10月15日报道称,美印太司令此前举办的一场简报会上提到,美国和菲律宾计划在2022年让联合军演重回至此前的水平,还将邀请英、澳以观察员的身份加入到演习中。不仅如此,美印太司令还再度强调美国将与菲律宾联手应对区域威胁的问题。指出现在美国已经向菲律宾拨款1250万美元用于增强防卫合作协议。

不过在外媒看来,美国看似好心之举其实就是想要劝说菲律宾同意美国在该地增建军事设施。以现状来看,这对南海绝对不是一个友好的信号,一旦2022年菲律宾国内大变天,那么美国必将借此时机掀起新一轮危机,中国也应该对这可能到来的危险做好充足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