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全球品牌价值榜出炉,现代起亚都入围了,却没有自主品牌?

2021年10月21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球品牌咨询集团 Interbrand 发布了 2021 年最佳全球品牌排名。

根据Interbrand的数据,2021年全球100强品牌总价值约为2.66万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5%。这是自 2000 年全球品牌 100 强公布以来的最大增长率。

代表科技行业的苹果、亚马逊和微软继去年之后继续保持前三。这三个品牌占百强品牌总价值的33%,前10大品牌的价值高于其余90个品牌的总价值。

共有15个品牌进入汽车行业100强。

丰田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 7,继去年之后在汽车品牌中排名最高。丰田品牌价值为 541 亿美元,比上年增长 5%。接下来,梅赛德斯-奔驰以 508 亿美元排名第 8,而宝马以 416 亿美元排名第 12,比上一年下降一位。

品牌价值增长184%的特斯拉,从去年的第40位跃升至今年的第14位。据 Interbrand 称,这是全球最佳品牌历史上增长最快的一次。

接下来,本田以 213 亿美元(25.232 万亿韩元)下降五位至第 25 位。

现代汽车排名第 35 位,比去年上升一位。现代汽车自 2005 年首次入选全球品牌 100 强榜单以来,迄今品牌排名上升了 49 位,价值增加了​ 117 亿美元。现代汽车解释说,尽管疫情危机导致经济放缓,但它对未来的移动业务进行了大胆的投资,连续7年进入最具价值的汽车品牌。

此外,奥迪46th(2↓)、大众47th(持平)、福特52th(1​​0↓)、保时捷58th(3↓)、日产59th(同年)、法拉利76th(3↑)、起亚86th(持平),Mini 96th(1↓)和Land Rover 98th(5↓)紧随其后。

Interbrand每年都会对全球主要品牌进行估值评估,评选并公布全球百强品牌。品牌价值是通过综合衡量一个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营销方面,并评估品牌以现值创造的预期未来利润来计算的。

但是我们注意到,上榜的汽车企业中没有一家是中国的企业。但是中国企业有上榜,比如说华为就在榜单上排名第85名。

汽车企业是没有的,中国虽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很多汽车品牌的销量也非常大,但是在品牌价值上还处于比较低的位置。这或许也是因为评选机构Interbrand使用的是美国人制定的评选标准,对欧美企业有一定的倾向性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