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热门新车扎堆上市,这3款不可不看,论实力都是高手

2021年10月22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今年下半年以来,诸多重量级的合资车扎堆上市,包括本田新凌派、丰田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以及即将上市的日产轩逸e-POWER,一时之间让人目不暇接。那么对于10万-15万这一起步购买价格区间而言,职场打工人应该如何做出选择?

本田新凌派

售价区间:10.98-16.98万元

此次上市的新凌派属于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空间和科技配置上实现诸多升级,尤其是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拥有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车况确认、OTA升级这4大核心优势,智能化体验将更加出色,相信年轻消费者会非常喜欢。

外观方面,新凌派的变化主要在于细节上,前进气格栅本田标志区域的造型不再是蜂窝状,而是升级为了横向条幅样式,尾部行李厢上也取消了镀铬装饰,后杠部分雾灯区域的造型也有所不同,以此营造出更加时尚精致的造型风格,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车身尺寸方面,新凌派也有小幅的变化,长宽高分别变更为4766/1804/1509mm,轴距仍旧是2730mm,在驾乘空间上依然属于越级的水准。

内饰方面,新凌派保持简洁实用的设计风格,借助亮黑色饰板提升内饰的时尚感,还提供双色内饰可供选择,适合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此外,中控屏幕与空调控制面板集成在一起,有助于驾驶者更便捷的操作。

作为此次新凌派的升级亮点,新车搭载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集成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车况确认等前卫功能,而且后续还可以通过OTA升级丰富功能,常用常新的体验正是年轻人喜欢的类型。

动力方面,新凌派依然搭载1.0T发动机,有着90kW的最大功率,以及173N·m的峰值扭矩,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此外还提供混动版车型,搭载1.5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13kW,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丰田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

官方售价:13.68万元

作为卡罗拉的新增版本,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与普通版本相比,通过诸多GR SPORT外观套件的修饰,令整车观感更加充满运动气息,也为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朋友们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外观方面属于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的最大卖点,新增将配备专属的外观套件,包括专属LED前照灯、尾部GR SPORT标识、16英寸黑色运动轮圈、黑色外后视镜、前散热器下格栅、后保险杠及后扰流板等,整车外观充满战斗气息,看起来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绝对是令人不敢小瞧的存在。

在此基础上,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还提供白、黑、红、铂青铜四种配色可选,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强化这款特别版本的个性化色彩。

内饰方面,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重点针对内饰细节有所调整,将配备红黑拼色设计的GR专属运动座椅,在头枕处也设有“GR”标识,配合方向盘换挡拨片,为用户带来更多驾驶乐趣,置身于车内就拥有下赛道的氛围。此外,车内还会采用“GR”标识的一键启动按钮,从细节上加强内饰辨识度,从而提升内饰的专属运动氛围。

(普通版卡罗拉内饰,供参考)

动力方面,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预计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马力,峰值扭矩可达148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在此基础上,官方表示新车将搭载运动化调校的悬架系统,因此操控表现将更加刺激有趣,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运动版车型的期待。

日产轩逸e-POWER

上市时间:最快10月份内

作为日产即将落地中国市场的新技术,e-POWER系统将带来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首款搭载e-POWER系统的车型,就是东风日产轩逸e-POWER,最快将于10月内上市。

外观方面,轩逸e-POWER与普通轩逸并无太大区别,仅在车身两侧以及尾部增加“e-POWER”标识,以此表现它的身份。车身尺寸也基本与轩逸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49/1815/1445mm,轴距为2712mm,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一定的优势。

内饰部分,轩逸e-POWER整体依然沿用轩逸的设计,有着浓厚的居家氛围。不过与在售车型相比,新车针对中控台有所调整,最显眼的就是换装一块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氛围,空调出风口采用横幅式设计,有效拉伸中控台的视觉宽度,属于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此外,新车还将采用电子式换挡机构,内饰科技感更强。

配置部分,轩逸e-POWER同样将搭载日产超智联2.0,集成I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主流功能,因此在驾乘安全性将更有保障。

动力部分属于新车的最大亮点,轩逸e-POWER将搭载1.2L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e-POWER增程式混动系统,在账面参数上,发动机最大功率53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300牛米。

而在运行逻辑上,这套e-POWER系统的最大特点在于燃油发动机仅负责发电,驱动车轮的工作全部交由电机完成。而且此次引进的e-POWER系统属于第二代,体积、重量更轻,扭矩有所增加,热效率也有所提升,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1L,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1000公里以上。

车型总结:

如今90后用户在买车、用车上既注重更高性价比,也追求品质舒享,而实现全面升级的新凌派显然有备而来,尤其是智能科技的升级紧随潮流,确实更符合消费者对于生活的态度。至于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与轩逸e-POWER则是全新的版本,前者有着出色的个性风格和运动调校,后者最大亮点就是搭载的动力系统,在油耗表现上将非常可观。这三款日系新车都很有看点,年底准备购车的年轻朋友们可别错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