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期,这些车不建议买!(第十六期)

2021年10月22日 09:48:02
分享到:

又是一年的“金九银十”,来到了传统的购车旺季,那么究竟买什么车好呢?相信很多消费者会从销量排行榜入手,觉得“跟风买车”就对了,可事实真是这样吗?答案是否定的,往往有一些车会是个例外,其实际产品力并没有销量那么光鲜,这时候就需要消费者自我判断了,总之千万别只相信销售说的“好”哦!

当然了,每次我们也会听到不同的声音,有些人认为车子出问题只是概率事件,并不是每辆车都会这样!是的,对此我并不否认,但是我需要说明的是,概率也有高低,为什么相同情况下,你却出现的问题最多呢?这一点值得深思。好了言归正传,本期我们依旧有两款车不建议大伙买,近期想买车的小伙伴还是有必要了解下的!

首先要说的就是奔驰C级这款轿车,提起它大伙应该并不陌生,毕竟拥有一辆奔驰是很多人的梦想,更何况它的价格也不算是“遥不可及”,可似乎它对车主不怎么友好,每月的投诉均是名列前茅,但这丝毫不影响消费者对它的追捧,没办法在奔驰的三叉星车标面前,排量小、投诉多又能算啥呢?难怪有人戏称“奔驰不坑穷人”!

前不久,来自山东省青岛市的刘先生向我们投诉,称自己的奔驰C200L行驶1800公里后方向助力失效,当时在十字路口方向盘转不动,险与前车发生追尾,在停车一段时间后再启动,方向盘正常2分钟后再次显示助力故障,无奈只得送至青岛当地4S店进行检修,毕竟这会影响到驾驶安全,刘先生也不敢继续驾驶了。

起初4S点工作人员在检测后表示:需要软件升级,收费650元;可一会之后又称:方向机损坏,需要自费31101元。对此车主显然是无法接受,直接表示这属于产品缺陷,由于双方并未达成一致协议,该车长期停放在4S店内,甚至于已经影响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1800公里就要自费3万多维修,想想确实是挺郁闷的!

不过奔驰新车出问题远不止这一例,福建省福州市的许女士今年6月10日喜提奔驰C级新车,出门不到200米发动机故障灯亮并伴随车身剧烈抖动,对此销售人员表示是油量低没油了导致;可到了6月27日故障灯再一次亮起,但此次是在满油的状态下,无奈4S店进行了系统升级,没想到升级完成后7月2日同样的问题再一次出现......

你说遇到这种事闹心不闹心?只得拖车至4S店再次进行升级外加更换了皮带轮,不过很尴尬问题依旧没有解决,8月10日故障灯再次亮起,这一次4S店又推脱是油品问题。好吧,提新车3个月了多次出现同样的问题,连4S店都无法彻底解决,这是置客户于何地啊?难道说奔驰的质量已经差到这种地步了吗?

虽说现在奔驰已经推出了全新C级,但是老车主的问题就能忽视了吗?而且谁又能保证全新C级没有“遗传”老问题呢?此外,“刚上市的新车不能买”,这是很多用户恪守的买车原则,因为在他们看来刚上市的新车除了价格贵,而且在生产装配上可能也会存在一些问题,如果操之过急的话很有可能会成为“小白鼠”。

细想来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过除了全新奔驰C级以外,另外还有一辆车也是得慎买,它就是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全系标配了1.5T的三缸机,笔者并不是说它有什么质量问题,但是通过市场验证得出的结论:三缸机在终端始终没有成为主流。长安福特败了、上汽通用怂了,可见即便你有再多技术去解决“抖”,但是消费者依旧不买账!

毕竟买车也是一笔大支出,人们担心即使现在体验时感觉不到,但很难保证使用几年后不出现抖动,平衡轴、偏心轮、曲轴胶套等部件的耐久性问题、老化问题、保养维修问题也都还没经过市场检验,这也是为什么大伙排斥三缸机的最大原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在公布9月官方数据时,尚未透露三缸奇骏的销量数据,这么遮掩是因为啥呢?万一日后像通用一下回归四缸机,那么现在买的车主可真成为“小白鼠”了,所以笔者建议即便你很喜欢这款车,近期多观察观察尽量不要入手,毕竟连日产自己都不够自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