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运动家轿对决,传祺影豹对比MG6 PRO,孰优孰劣?

2021年10月22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为了迎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现在不少车企都选择推出走运动化路线的新车,比如上汽名爵推出了MG6 PRO(官方指导价:11.58-13.98万元),而广汽传祺推出了影豹(官方指导价:9.83-13.18万元)。巧合的是,以上两款紧凑型轿车均在2021年8月上市,而且价格有部分重合。

那么,在购买十万出头的运动轿车的时候,选择广汽传祺影豹还是MG6 PRO呢?看完这两款车的对比,或许你就能找到答案。

外观:MG6 PRO不单想给你运动感

从外观来看,影豹跟MG6 PRO都采用了大尺寸中网设计,能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不同的是,影豹并没有像MG6 PRO那样加入熏黑轮毂、红色卡钳等设计,整体的运动感不如MG6 PRO那么强烈、直接。当然,如果你想要熏黑轮毂,影豹也支持选装。

车身配色方面,MG6 PRO采用了十分张扬的气泡橙配色,开上街的回头率相当高,适合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影豹也有较为独特的哑光战机绿和高光战机绿配色,但仍不如气泡橙MG6 PRO那么高调。

灯光配置方面,影豹标配LED大灯,且除了入门版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自动头灯,灯光配置十分丰富。至于MG6 PRO,其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只有顶配才配备自适应远近光。不包含入门版的话,影豹的灯光配置明显更丰富。

在车身尾部,影豹部分车型采用隐藏式的双边共双出排气,部分车型为双边共四出排气,四出排气的运动感会更加强烈一些。虽然MG6 PRO的尾部看起来是双出排气,但大部分车型都是四出排气。另外,MG6 PRO还通过增加尾翼来提升运动感,尾部的运动氛围丝毫不逊于影豹。

值得一提的是,MG6 PRO采用了掀背式尾门设计,这有利于提升后备厢的储物便利性。不过,这种设计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毕竟大家的审美都不尽相同,考虑的东西也有差别。

尺寸方面,影豹的车身长度略逊MG6 PRO一筹,但是在轴距上扳回一城。不过,看车身高度的话,MG6 PRO明显占优。如果你担心头部空间,那么MG6 PRO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内饰:影豹运动感更明显

影豹和MG6 PRO的内饰都比较规整简洁,没有太多个性设计抢夺驾驶员的注意力,这有助于提升驾驶安全性。不同的是,影豹采用的是双联屏设计,并且加入了红色装饰,显著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和运动感。MG6 PRO的内饰造型与MG6相似,按键布局合理且便于操作。

整体配置方面,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影豹的配置会更丰富一些。以12.80万元的J16版影豹为例,其售价略低于MG6 PRO的Trophy旗舰版车型(13.38万元),但比对方多出了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车内氛围灯以及诸多驾驶辅助功能,配置明显更丰富。

其实,除了入门的J10飞人版,影豹其余车型都有配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功能,这些驾驶辅助功能并非J16版独有。与影豹不同,MG6 PRO只有顶配车型才有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功能,而顶配的售价已经接近14万元。

动力:都搭载1.5T发动机

在最重要的动力方面,影豹和MG6 PRO都只搭载了1.5T发动机,不过两台发动机的参数不太一致,其中MG6 PRO的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略大于影豹的1.5T发动机。另外,影豹和MG6 PRO的变速箱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油耗方面,影豹的综合油耗为5.7L/100km,而MG6 PRO的综合油耗为6.2L/100km。至于悬架,影豹和MG6 PRO都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架组合。另外,两款车都配有排气声浪,能轻易激起驾驶者的驾驶欲望,给驾驶者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可以看到,影豹与MG6 PRO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动力总成、悬架组合等。不同的是,在售价相近的情况下,影豹的配置更丰富,而MG6 PRO则更高且更运动。如果你想要一款看起来宛如改装过的运动轿车,选MG6 PRO。假如你更在意配置和轴距,那就选影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