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进军豪华SUV市场胜算几何

2021年10月22日 17:12: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10月20日在魔都上海,领克09上市,最终售价定在了燃油版26.59-32.09万元,插电混动版31.59-37.09万元,AM车镜受邀亲临发布会现场。领克09是领克旗下的第六款系列车型,那么这款车型的上市意味着什么呢?今天AM车镜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

目前国内的高端SUV市场

目前在国内的一线豪华SUV品牌依然是BBA作为主导力量,类似像林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被划分为二线豪华SUV品牌,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国产自主品牌近几年也开始突飞猛进,例如长城旗下的WEY品牌、奇瑞旗下的星途品牌、吉利旗下的领克品牌,但是价格一直稳固在20万元左右的区间,对于BBA旗下的车型没有形成太大的竞争力,而是抢占了合资品牌紧凑级SUV市场。

但是市场的发展总是需要有一个先行者,就如今天的20万以下SUV市场,国产自主品牌已经占据了大片江山,未来豪华SUV市场也终将被国产自主品牌扛起大旗。领克09这次入局就是市场的先导者,作为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一直以出色的品质和优异的性能,开发众多年轻人喜爱的小众好车和性能车。如今已经有了一定的技术积累,推出了品牌旗舰车型领克09,市场时机已经到来,领克09又会用什么样的实力来应对豪华SUV市场呢?

外观依然独具个性

像很多豪华品牌一样,领克走出了自己的风格,旗下的车型外表都偏向年轻与运动,在09上把时尚运动和豪华大气相结合就显得十分关键。领克09的前脸依然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前方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与远近光灯融为一体。保险杠上的进气口也方方正正,车头宽大健硕具有气场。

侧面的线条横平竖直,车窗下沿与地面保持平行,为了显得不那么单调,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平直的长腰线,加上凸起的尾灯腰线,让车尾更加立体。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mm/1977mm/1780mm,轴距达到了2984mm。采用了三排座椅设计,布局为2+2+2和2+3+2的设计,定位中大型SUV。

车尾的设计十分惊艳,由于尺寸较大,领克09放大了尾灯等诸多设计元素,让车尾看起来不再臃肿。黑白相间的尾灯继承了家族设计传统,中间镶嵌了领克的英文标识。下方采用了黑色包围,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

内饰焕然一新

领克的内饰设计我比较喜欢把他们分成“三代”,第一代是早期01、02、03系列车型,比较豪华但是缺少了一些科技感。第二代设计是05和现款01车型,他们在中控屏下方有一个类似“小支架”的控制面板,而第三代设计像06车型一样富有时尚感。这次09的设计综合了以往车型的优点,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板、12英寸中控屏和6英寸的液晶空调控制面板。大量采用了直线设计,并通过材质和颜色对内饰进行了分层,突显豪华科技感。

配置上也绝对够豪华的资格,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能够实现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360度全景倒车影像。高配车型带有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前排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和座椅按摩、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14扬声器BOSE音响、车内香氛和多色氛围灯。总之,你能想到和豪华有关的配置领克09基本都配齐了。

动力上有惊喜

动力方面,领克09全系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48V轻混系统,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爆发出254匹马力,350牛·米的扭矩。底盘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前悬架采用了双叉臂设计,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配置偏向于运动和舒适相结合。另外,高配车型可以选装可高低与软硬调节的空气悬挂。这套动力总成与底盘系统足以驱动领克09的庞大车身,并且在燃油经济性上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动力输出也会更加平顺线性。

AM车镜总结:

我们回归到问题的本质,什么是豪华的SUV?首先需要有豪华的配置,出色的做工与优异的品质,还要有一个大气的外观,当然更要有出类拔萃的底盘调校和充足的动力。领克09在这几个方面都可以做到,价格也十分合理。作为领克进军豪华SUV领域的旗舰车型,我相信领克09能给中国消费者交上完美的答卷,作为自主品牌先驱者抢占豪华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