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销量势在必得,被芯片改变的C级车市场

2021年10月22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金九银十已经接近尾声,在全球汽车市场都在克服芯片短缺难关的时候,凭借着“自给自足”的芯片供应优势,比亚迪汉爬上了C级车市场销量排行第二名的位置,9月份销售10248台,仅次于宝马5系的14704台,成为了今年“金九银十”为数不多的赢家。

在之前我们聊汽车芯片的时候,有一个数据非常重要,就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汽车芯片需求满足率不及20%,而随着晶圆厂产能复苏、全球疫情得到缓解,这一数值也慢慢回升至50%左右。而比亚迪则拥有自己的一套芯片供应体系,可以做到芯片自产自销,这意味着它比其它品牌所遭受的芯片桎梏并不是特别严重。

此前,也有媒体在采访中问到过比亚迪自产芯片对自身需求的满足率,而比亚迪e网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卓透露出的数值是:70%。

如果把比亚迪汉销量上的提升完全归功于芯片自给自足的优势,我认为是比较片面的。单单套路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作为可以和BBA刚正面的产品,它的整体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从细分销量中来看,汉EV是最受欢迎的,9月份销量为7796辆,同比增长115.1%;汉DM销量为2452辆,同比增长23.3%。

汉EV是一款很有趣的产品,它凭借一己之力打破了国内消费者对自主高端的看法,去检索关于车主对于汉EV的口碑,我们会发现九成以上都是好评,零散几个差评也是脱离产品指向购车体验过程的。围绕汉EV产品亮点主要是外观好看、内饰健康、动力出色、配置智能且丰富等等。

当然,我处在行业内看待这件事儿的话,认为首先一点就是汉EV的定价还是太有竞争力了,20.98-27.98万元的指导价,让同级市场上几乎不存在能刚正面的竞争对手。

今年1-9月份,比亚迪汉累计销量为80036台,根据上文包括芯片以及产品力的简单分析,第四季度比亚迪汉不具备遇冷条件,而是会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和市场热度,今年完成10万辆的年销量也已经几乎没有悬念。

最后很多人拿汉和特斯拉Model 3进行比较,可事实上这两款车价格重合部分很少,另外与其说是汉和特斯拉Model 3的产品力竞争,倒不如说是价值观、消费观的竞争,这背后反倒是更看重产品的格调,到底是务实的还是浮夸的。

点到为止,我并不想引起口水之争,总而言之,比亚迪汉从诞生之初被消费者将信将疑,到现在已经赢得普遍认可,我认为其产品魅力在这两年还是得到了充分表现的,作为30万元以下C级车出行方案,目前来看似乎没有比汉更好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