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比哈弗H6长,长得比博越好看!荣威这台重磅车目测要火

2021年10月22日 22:24:04
分享到:

01

外观设计解析

荣威RX5系列产品自2016年上市以来,已经成为一款现象级的产品,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可以说走在了中国汽车设计浪潮最前沿。在各家厂商普遍采取Pro、MAX、Plus等战略时,荣威RX5 MAX 顺应时代而生,许多设计和概念也率先在荣威RX5 MAX上得以实现,最终为消费者提供了相比荣威RX5高半级的产品体验,也收获了不少好评。全新荣威RX5 MAX的内外观设计再一次焕然一新,有许多看点让我们一同探究。

国潮之光颜值升级

荣威RX5 MAX在整个荣威品牌中一直以来都不是站在最前沿的车型,在自主品牌纷纷推出Pro、Plus、MAX之类车型的时候跟随潮流诞生而来,但你仔细观瞧能够发现RX5 MAX还是有一些特别的。RX5 MAX诞生伊始就是最早开始使用14英寸超大中控屏内饰设计语言的车型,之后才开始在荣威其他车型中广泛运用;全新RX5 MAX再一次用上了荣威最先的内外饰设计语言,上汽更是将其作为一款重磅车型进行发布,应该是今年荣威品牌除了iMAX8之外最重要的车型了。

全新RX5 MAX目前采用的这套设计语言,才是对此前非常惊艳的荣威Vision-iM的完美诠释,甚至比iMAX8更接近概念车的设计。上层机盖、贯穿的日行灯,中层的大中网,再到下层的银色下唇边,还原度都非常的高,雾灯区域的线条造型也非常像,甚至还增加概念车上没有的分体式大灯。

全新RX5 MAX这套分体式大灯应该说是目前市场中观感上比较协调的,分体式大灯比例上的分配一直是个问题,例如领克雪铁龙的设计都给人感觉分割感很强,不太符合人类的审美逻辑。荣威品牌一直以来的设计思路都是尽可能的保留前脸脸谱化的设定,保留眼睛嘴巴的感觉,这也符合我们人类对脸谱的识别逻辑,自然也就会感觉更协调一些。

车身方面整体的白车身应该是没有太大变化的,轮廓、BCD柱和腰线的设计与老款保持一致,细节方面的变化就太大了,牛角外后视镜造型独特有一丝宝马M Power的味道,车门也采用当下最流行的隐藏式设计。

02

内饰设计解析

上天揽月五洋捉鳖

全新RX5 MAX的内饰变化是最大的,就如该车型刚推出时一样,荣威家族全新一代内饰设计又一次率先搭载在RX5 MAX上了,这次从底层设计逻辑开始全面革新,座舱氛围、操作逻辑再在材质用料、细节刻画各个方面都全面提升。

整体上来说新的内饰设计的确时尚了许多,更上了目前主流的内饰审美,悬浮式的联屏中控带曲面,档杆的设计偏普通了,空调出风口和IP台的布局都比较常见,方向盘的设计倒是一个亮点,设计用料各方面都非常前卫,设计解析会上还透露了一个白色内饰,双拼的方向盘设计更加出彩。

03

空间与动力总成

空间又大又舒适

荣威设计师对车内空间的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作为家的空间延伸,中国消费者对空间的舒适和大是放在最优先考虑的,内饰座椅在细节上得到了提升,个人更推荐白色内饰,或者黑色缝线的版本。空间方面,相比RX5更长的轴距和更宽的车宽,带来绝佳的乘坐体验,能够在后排找到一点起居室沙发的感觉。

动力总成

动力部分和老款相比没有变化,新车将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可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33kW和170kW。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款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04

编辑点评

RX5家族的综合销量是突破百万的明星车型,在中国汽车史上都是能够留下一笔的车型,在设计、工艺、配置、互联网等方面都是非常有特色的。迭代、革新、传承,如何延续产品生命力?如何长盛不衰销量长红?每一年都会迎来考验。在前几年各大厂商高举设计和互联网两杆大旗,纷纷推出Pro、Plus、MAX车型的时候,荣威也顺势推出了RX5 MAX,更大的空间、更新更豪华的内饰带来了不错的市场反馈,但产品维度和RX5并没有拉开距离,如今全新RX5 MAX的产品权重明显在荣威品牌中大幅提升,整体产品力也大幅增强甚至有盖过正牌旗舰RX5的势头。全新RX5 MAX也向我们展现了荣威未来设计的方向,家族式设计的变化从它开始,想要江山永固全靠它承上启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