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手动挡思域Si,与Type-R同款技术,官方:最有驾驶乐趣思域Si

2021年10月23日 00:2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全新思域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款具备更多运动性和驾驶乐趣的家用A级车,此次换代提升整体品质之后,也是继续受到追捧。但有些遗憾的是,全新思域并没有提供手动挡车型配置,也是让一些热爱操控热爱手波的车迷们的购车兴致少了三分。而对于这些手波迷来说,近日有个好消息,那就是全新思域将推出Si版本,这下6速手动挡是安排上了。

第十一代思域

第十代思域

别看全新思域取消了手动版本,以及外观收敛了不少,就认为它不运动了,事实上答案正好是相反的,根据某家媒体进行了全新十一代思域和十代思域的圈速对比,发现全新思域的圈速快了不少,整体的操控性也是有了不小的提升。可见思域在运动实力方面,不仅没有退步,反而还进步了。因此,并不能仅仅因为外观,来判断一台车到底运不运动。而有了十一代思域更强的运动底子之后,全新思域Si也让人有了更多的期待。

思域Si实际上可以看成是思域的加强版本,在设计上大的方面和思域没有太大的出入,但是在细节上,还是体现出了和思域Si的差异,比如前格栅的蜂窝状中网,以及内部的“Si”红标,不注意看,走在街上,还真容易和思域普通版产生混淆,不过低调的外观也使其拥有了扮猪吃老虎的基础。

内饰部分,思域Si元素的体现比外观更明显,一个是座椅采用了红黑色搭配的一体式座椅,头部位置还加入了“Si”标,此外,车门、方向盘等部分,也加入了红色缝线,来刺激感官,激发驾驶欲望。

如果说思域Si在内外饰设计的改动只是点缀,那么其性能升级才是重头戏。首先,上面说到的6速手动变速箱并不是常规的,而是采用了和思域Type-R相同的转速匹配技术,在运动模式下的响应速度达到了430ms,反正更快就完事了,同时其换挡行程缩短了10%。

发动机方面,全新思域Si采用1.5T发动机,别看和思域普通版采用了同排量的发动机,但是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00马力,最大扭矩为260牛米,在1800rpm就能够达到,同时,在6000rpm到6500rpm的红线区间,这台发动机能够爆发出更强的动力输出。

提升后的1.5T发动机,配合响应更快的6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自然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刚刚说到,车身部分,设计上的变化不算大,但是其车身框架的刚性进行了提升,这对于更激烈的驾驶环境,比如赛道,也会有正向帮助,比如支撑性增强,防侧倾增强,自然其成绩表现也会更佳。

阿川评车

思域Si相对于思域,基于一些硬件如动力、车身刚性等提升,其运动方面的实力肯定是提升了不少,同时加入了手动变速箱,对于喜欢驾驶喜欢手波的车迷来说,绝对拥有着更大的吸引力。官方也说了,这是有史以来操控性最好、装备最好、驾驶乐趣最佳的思域Si,足以见得全新思域Si的实力是值得期待的。不过对于国内市场,本田会不会引入这台车,还是一个未知数,只能说期待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