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爆款SUV!后排能翘二郎腿!回头率太高了!

2021年10月23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继大狗、初恋、赤兔之后,哈弗又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神兽。这台车此前在成都车展首发,集柠檬平台及咖啡智能平台于一身,可以说将自家的高科技全部纳入囊中,可见在其产品序列中的重要地位。那么它是否足够优秀?请您接着往下看。

HAVAL 神兽|个性外观

神兽的外观相比哈弗其它产品,确实还是挺与众不同的,车头官方称之为星轨式的前进气格栅尺寸很大,几乎布满了整个车头,绝对能够让你过目不忘。另外,格栅内部为横向镀铬饰条,提升精致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拉伸视觉宽度。

分体式的大灯组是现在惯用的设计手法,上方为示宽灯,而远近光灯则被隐藏在了下方的格栅之中。值得一提的是,LED日间行车灯为贯穿样式,与大灯组融为一体,点亮后的辨识度相当高,这也算是车头部分的添彩之作。

神兽的车侧完全找不到初恋和赤兔的影子,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并且呈现出上扬的态势,而车顶的线条则是逐渐向后滑落,所以看起来相当立体。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达到了2800mm,超过了赤兔,而车身长度超过了VV7,视觉上还是很大的。

双色的19英寸轮圈在尺寸上绝对够大,内部的条辐通过不规则的线条修饰之后,看起来立体且动感,轮胎规格为235/55 R19。

车尾的设计更强调时尚与运动的氛围,尾翼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都彰显出了一定的运动化属性。而类似回旋镖样式的尾灯以及仿扩散器样式的后包围装饰,也都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HAVAL 神兽|旗舰内饰

进入车内,在质感层面这台神兽要比哈弗其它车型有着更高的水准。简洁的中控台层次感突出,并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操作。除了双闪以及无钥匙启动按键以外,没有任何的物理按键。大面积的真皮材质以及搪塑工艺软质材料的运用,相比很多合资品牌都要优秀。

三辐式的方向盘大体造型与第三代哈弗H6相似,真皮材质细腻,握感很饱满,多功能按键丰富,唯一不足的就是盘辐略大,一定程度上会营造出一种“开大车”的感觉。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4.6英寸多媒体屏幕形成了曲面联屏的造型,两块屏幕的清晰度、流畅度以及使用逻辑都表现上乘。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可显示样式多样,同时支持用户自定义布局实现个性化读取,还是很人性化的。

14.6英寸多媒体屏幕搭载了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顺滑程度及开启速度都在合理范围之内。该屏幕内置了高通8155芯片,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导航、FOTA升级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车内还配备了25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可显示的信息也是相当丰富,同时也提升了科技氛围。

宽大的座椅虽然样式上有些“运动化”,但依旧是以高舒适度为第一要务。坐垫的填充物很足并且十分柔软,Alcantara材质的加入将高级感再次提升,只不过米白色确实有些不耐脏。另外,坐垫的长短适中,能够对乘客的大腿进行很好的承托,两侧的护翼也能有着比较不错的支撑性。

HAVAL 神兽|空间优秀

身高18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没有任何压抑的感觉。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的头部空间同样为一拳左右,而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相当的充裕,这样的空间表现甚至已经可以更高级别的车型抗衡了。

HAVAL 神兽|轻松好开

常规数据

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135千瓦

峰值扭矩:275牛·米

变速箱:7速湿式双离合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搭载了代号为4B15C的1.5T高功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275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未来还将同步推出2.0T的版本和配备柠檬DHT混动系统的车型。

实际驾驶层面,这台车的动力储备还算比较充足,整体的调校更偏向低扭状态。首先,油门踏板的设定依旧属于较为灵敏的类型,小油门的状态下与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标定的相当默契,跟车状态下不会出现向前蹿的感觉。而在中后段,涡轮起压之后,动力的输出力道足够,但不线性,“这一股子蛮劲”来的很突兀,很难再通过油门踏板去掌握一个精准的速度。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升挡方面相当积极,过程也尤为平顺,很明显是在极力的照顾燃油经济性。在走走停停的路况下,频繁的升降挡过程中,闯挡和顿挫的情况只是偶发现象,无伤大雅。而当你需要动力一脚油门到底,降挡速度还有提升的空间,依旧需要个反应的过程才能完成指令。

这台神兽的底盘调校是舒适的风格,悬架对于路面细小的颠簸处理的中规中矩,车身还是会有轻微的冲击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驶品质。在绕桩测试中,连续的重心转移转状态下,悬架的支撑力表现一般,拥有一定的侧倾。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底盘整体的厚重感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出在高级感的营造上,工程师还是下了功夫的。

轻盈的转向力度使这台神兽有着很好上手的一面,阻尼增益线性,车身也能够随着方向盘的转动有着灵动的一面。不过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指向的精准性就不要过多的奢求了,这种略显模糊的手感反而能够在高速巡航时给你带来更加不错的安定感。NVH方面,这台车挑不出什么毛病,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和路噪都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写在最后:

这台哈弗神兽在综合实力方面并不弱,最引人注目的其实就是外观设计了,很明显主打的消费群体就是90后甚至00后,足够个性的造型让它行驶在路上会有着很高的回头率。驾驶层面的表现也符合预期,能够做到轻松好开其实就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