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越与CS35PLUS,小型SUV的“均衡”之道

2021年10月23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虽然国人素来就对“大”有着很深的执着性,但并不代表“小”产品就没有市场,不少消费者就很痴迷极具灵活性的小型SUV。近些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不断涌现出一些极具性价比的小型SUV,比如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就是两款颇受市场关注的产品,不仅有着实力雄厚的大厂作背书,其自身过硬的产品力表现在同级中也是脱颖而出。所以如果想入手一辆国产小型SUV的话,大都离不开从这两款车型中做出选择,至于怎么选,还得深入了解这两款小型SUV深藏其中的“均衡”之道。

为了方便做对比,在这里我们使用了两款售价相当的车型,分别是缤越2021款 1.4T DCT铂金版,指导价是8.98万元,长安CS35 PLUS 2021款蓝鲸NE 1.4T DCT豪华型,指导价9.39万元,不过现在终端优惠后售价为8.99万元,两款车售价相差无几,不得不说,新款吉利缤越的自动版入门车型售价着实有些小高。

买小型SUV的用户大都是年轻化群体,往往会对颜值更在乎些,所以这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走的都是深得年轻人认可的时尚运动风,缤越的高颜值可以说是推动其快速赢得认可和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X形的前脸配合上双边共四处的排气装饰,当年单挑一众小钢炮的气势感瞬间烘托出来。

长安CS35 PLUS蓝鲸版也一改之前的中庸风格,采用了大哥CS75 PLUS相同的设计语言,大面积黑色镀铬中网设计搭配贯穿式造型的大灯组,稳重中透露着几分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二者的长度(4300mm)和轴距(2600mm)保持一致,CS35 PLUS在宽度和高度上稍具优势。整体来看,长安CS35 PLUS更侧重于稳重和家用,而吉利缤越那遮不住的张扬气息,更符合追求运动范儿的消费者。

内饰上缤越采用的是悬浮式中控屏,而CS35 PLUS采用的则是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虽然采用的是不同的设计语言,但都营造出满满的科技感,至于谁更胜一筹,还得看个人喜好。而在配置方面,这两款车的差异比较大,整体来看,相比CS35 PLUS,缤越具备经济驾驶模式、12.3英寸中控屏等。

反之,CS35 PLUS配备有前排侧气囊、车侧盲区影像、电子驻车、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液晶仪表、LED远近光灯、自动空调以及感应雨刷等。售价相当的情况下,CS35 PLUS配置更加丰富,这对于追求科技感和舒适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明显更符合胃口。

而在动力上,缤越搭载的1.4T发动机最大输出14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而CS35 PLUS搭载的1.4T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6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从账面数据来看,明显后者更具备优势。

最后:简单对比后不难发现,CS35 PLUS在空间、配置乃至动力方面,要比缤越更具优势。相比前者,缤越的优势主要体现在高颜值的造型设计以及长久积攒下来的市场口碑,也正是凭此,在过去的9月份小型SUV销榜中,以13099辆的成绩位居第二。而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固然殊荣加身是个不错的彩头,但在品牌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人们往往会更愿意选择性价比更高的那款产品,虽说一分钱一分货,但在这一分货上多些诚意,总会得到更多的认可,这是小型SUV这个格外注重“分厘”之差领域中的“均衡”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