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聊新一代本田思域Si,比普通思域强在哪?新增Type R技术

2021年10月23日 19:23:02
分享到:

全新一代本田思域Si车型正式发布,依旧是纯手动车型,不过新车将不再推出双门版本。第十一代思域Si都有哪些亮点,以及和普通思域相比都升级了哪里,我们详细说一说。

首先外观造型肯定是要比普通思域更具侵略性,也就是拥有更多空气动力学套件,后备箱黑色扰流板、车头蜂窝状中网以及红色徽标,都代表着这是一台思域Si。

另外,Si车型的制动性能肯定要比普通思域强,前刹车盘为12.3 英寸(+1.2 英寸),后刹车盘为11.1 英寸转子(+0.9 英寸)。图中的是18寸轮毂和235/40R18性能轮胎。

底盘悬架上,Si车型整体底盘刚性提高了13%,前塔顶加强,防倾杆加粗,前悬弹簧硬度增加8%,后悬弹簧硬度增加54%。

相比数据加强,新车悬架最大变化就是取消了上代Si车型用的舒适/运动双模式可调避震器。因为本田通过调查发现,事实上大多数车主几乎没用过运动模式,双模式可调存在的意义不大,不如索性直接取消掉。

不过本田说了,虽然没了双模式避震器,但在这代Si更长轴距和更宽轮距的基础上,通过对悬架调校,可以达到之前双模式避震器中运动模式的效果。

得益于双线圈消音器排气系统,新车排气也得到了改善,排气流量增加了27%,并且通过主动声音控制系统增强了声浪。

车内中控台基本和普通思域一样,只是多了红色点缀,同样是7英寸仪表屏和9英寸中控屏,不过Si车型配备了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

但是当你看到铝制踏板、运动座椅,以及形状类似于Type R且采用皮革和铝制材料搭配的挡杆时,你大概就明白这绝非一辆普通思域。

我们来说说这个挡杆,新车换档形成缩短了10%,为驾驶者提供更加精准的换挡反馈。更重要的是,Si车型变速箱加入了大哥Type R的转速匹配系统,也就是自动降档补油。

当你开车这台手动车激烈驾驶的时候,即便你没有专业车手那般灵动自如的跟趾脚法,系统也会自动补油以达到平顺的换档和动力输出的连贯,整个过程仅用时430毫秒。转速匹配不仅对于驾驶性能车的入门朋友来说非常方便,同时老司机们也喜欢这个功能。

全新Si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虽然账面数据比上一代Si车型有所下降,但是它配备了更轻的单质量飞轮,飞轮惯性因此降低了30%,从而有着更快的油门响应。

并且,全新Si峰值扭矩输出提前到了1800转/分,以及在6000转/分和6500转/分之间也会提供比上代车型更多的动力。成果就是低扭更强,高转速功率更大。

关于全新一代Si,本田将会推出两种规格,一个是全季轮胎的标准Si车型,另一个是高性能轮胎的 Si HPT车型。两门Si车型被取消,让Si和Type R车型的分别更清晰,一个三厢车,一个两厢车。

不管键盘侠怎么呼唤怎么热爱怎么跪舔,这代思域Si大概率不会引进国内,因为当初9代Si就是一个血淋淋的例子,一开始限量6800台,最后一年就卖了400台,这次本田估计不再被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