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3上市 转弯半径仅5米的纯电小钢炮

2021年10月24日 07:28: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上汽大众ID.3正式上市,与ID4.x和ID6.x不同的是,ID.3的定位是趣味性。这款车从造型到配置再到价格,完全是为年轻一代量身定做的。

售价方面,ID.3仅15.9888万元-17.3888万元,很显然这个价位即使是造车新势力也属于紧凑级车型的价位。况且15万区间大多数新能源车多为SUV属性,时尚轿车少之又少,唯一跟ID.3同类型的只有欧拉好猫。

而欧拉好猫定位为女性轿车,这款ID.3则定位为趣味性十足的电动钢炮。虽然外观非常小巧,但轴距长达2765mm,后排腿部空间超大。得益于MEB平台对内部布局的合理规划,不但地板全平,而且后备箱底部有隐藏式地板拓展空间,最大容积达到385~1267L。

配置方面,ID.3继承了上汽大众ID.家族在人机交互体验方面的卓越表现,配备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并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提升驾驶趣味性和科幻感,同价位电动车绝无仅有。

全系搭载的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支持方向盘脱手检测及带Stop & Go自动跟车启停。还配备了Front Assist前部安全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可以说辅助驾驶功能与ID.6x并无差别。

但得益于4.261米的车身长度,ID.3的转弯半径仅5m,只要有一个车长的宽度就能事先调头,简单来说,无论是盘山路还是村级路,只要有双向错车的宽度,ID3都能实现一把轮调头。

续航方面,ID.3电池容量为57.3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达430km,搭配快速充电功能,约40分钟即可从0%充电到80%,基本满足了上下班通勤一周的需要。

ID.3共提供纯净版、极智版、ID.初见版3个车型版本,续航里程完全相同,并提供了极光绿、赛博黄、超导红、离子灰、晶质白5种车身颜色。目前市场上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欧拉好猫,这两款车放在一起,你会选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