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保值率作为购车首选的一定要看!这个保值率排行榜供参考

2021年10月24日 11:28:04
分享到:
来源:左右观车

用民生视角报道汽车资讯/左右观车10月23日海口报道——

随着消费更加理智,汽车保值率概念在国内已不再陌生,有些消费者还将汽车保值率作为购车的首选,因此那些在市场保值率不高的车型,很难进入这类购车人群的法眼。左右观车建议,汽车保值率一直是汽车性价比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在购车时,不妨将保值率作为购车的一个指标,再综合其它指标,这样购车或许会为你的购买行为加分。

那么什么是汽车的保值率呢?所谓保值率就是指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将其卖出的价格与先前购买价格的比值,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动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保值率高的车型,其优势在于它的价格受降价风潮的影响不大,使消费者承受较小的因产品贬值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反之,消费者如果将车卖出,就会承受产品贬值给自己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

过去,国外有机构会定期发布汽车保值率排行榜,现今国内也有机构联合境外机构一起,着手关注汽车保值率研究,最近,一个名为J.D. Power(君迪)的机构联合58同城新车业务58汽车发布了《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1年10月),从厂商、国别、品牌等多维角度,展现近一年国内二手车交易市场现状及保值率情况。

厂商排名前十中,合资厂商表现亮眼,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以及广汽丰田分别获得前三名,北京奔驰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华晨宝马东风日产一汽-大众奥迪分别排在榜单第四至第十位,具体情况如下:

厂商 TOP10

1、东风本田 63.4%

2、广汽本田 60.7%

3、广汽丰田 59.7%

4、北京奔驰 58.1%

5、一汽丰田 57.8%

6、一汽马自达 57.3%

7、长安马自达 55.4%

8、华晨宝马 53.7%

9、东风日产 52.2%

10、一汽-大众奥迪 51.0%

从排名来看,自主厂商得分率均不及合资厂商,说明自主厂商的汽车保值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榜单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北京越野以及东风日产启辰分别排名前三,广汽传祺长城汽车、江淮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大通、比亚迪分别排名第四至第十。其中,比亚迪排在第十位,仍不及长城吉利长安以及江淮。不过,奇瑞汽车和东风汽车这次没有进入前十,说明了什么?

自主厂商 TOP10

1、上汽通用五菱 49.01

2、北京越野 48.6%

3、东风日产启辰 48.3%

4、广汽传祺 48.3%

5、长城 47.4%

6、江淮 47.0%

7、吉利 46.5%

8、长安 46.0%

9、上汽大通 45.5%

10、比亚迪 44.5%

此次发布的保值率榜单分得很细,其中品牌保值率值得一看。榜单中,雷克萨斯排名第一,保时捷排第二,本田排在第三位,第四至第十排名依次是丰田奔驰马自达三菱斯巴鲁玛莎拉蒂以及宝马

品牌保值率TOP10

1、雷克萨斯68.14%

2、保时捷 64.54%

3、本田 62.02%

4、丰田58.96%

5、奔驰 57.62%

6、马自达 56.25%

7、三菱 55.91%

8、斯巴鲁 55.55%

9、玛莎拉帝 53.81%

10、宝马 53.48

J.D. 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表示:“本次发布是J.D. Power与58汽车自2019年以来第四次联合发布保值率研究,通过持续向行业和消费者输出保值率价值和数据,双方的合作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全行业以及普通消费者对保值率的认知和重视。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很多车企开始将保值率作为工作重点,甚至把车辆保有价值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我们相信,围绕着保值率,整个汽车行业都大有可为。”

报告指出,中国车市进入存量时代的背景下,存量市场消费圈层发生结构性变化,汽车增购、换购量在汽车消费中的占比逐步提升,二手车交易的需求、活跃度不断上升。从地域层面来看,二手车交易集中在经济发达的直辖市及省会城市。

不过,对于此次发布的汽车保值率榜单,左右观车也有自己的看法,认为此次榜单还有一些地方存在不合理的情况,这可以理解为与现实情况有些不符,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在自主厂商排名前十中,北京越野(排第二)和东风日产启辰(排名第三)竟然上榜,而且还排在前三,让人有些不好理解,它们保值率如此“高”,真不知高在哪里?希望发榜的机构能够进行一次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