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2X+L4自动驾驶 奥迪展示车联网新技术

2021年10月24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奥迪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进行了全球首次在公开道路上的融合V2X(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的L4自动驾驶演示,通过6.5公里自动驾驶测试路线上的13个应用场景,奥迪展示了V2X如何优化驾驶安全性、舒适度和交通流畅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基于V2X技术,奥迪实现了感知驾驶员视线外的行人及车辆并自动减速、为紧急车辆自动变道让行,以及动态V2I(车辆与基础设施通信)交通信号灯等功能。其中,V2I技术可以向驾驶员提示前方的禁行区或抛洒物,使驾驶员提前采取行动和改变路线,减少拥堵或意外的发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奥还迪首次展示了其V2P(车辆与行人通信)技术,车辆能够感知行人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为,并自动减速以避免撞到行人,或者提示正在接近车辆的非机动车,防范驾驶员因未留意周围环境误开车门,对骑行者造成伤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量产车型方面,奥迪将向中国市场推出配备5G模块和C-V2X功能的国产奥迪A7L(参数|询价)和奥迪A6L,并新引入的三个V2X功能:奥迪交通信号灯信息系统(TLI)(文/汽车之家 孙一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