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要推“陆空两用”飞行器?听起来有点扯,但实现却不难!

2021年10月24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1024,我相信对于80后、90后的年轻人并不会陌生感。以前,网络时代刚发展的时候,10月24号被当作了正经的科技日,而往后这个概念越来越模糊。而时至今日,有不少企业都会选择在这一天展露自身的“黑科技”。近日,小鹏汽车在这天发布了自身的未来计划项目,在这一天曝光出非常多的项目计划,并且都是近几年将实现的目标,一起来看看。

此次,小鹏汽车总共公布了4个实现目标的计划项目。首先,小鹏汽车是目前旗下注重纯电轿车、纯电SUV为主的品牌,那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解决充电问题。新能源汽车究竟能不能应付节假日的市区+高速+开空调的情况下的综合路况。所以,自研超级充电技术,将建立480kW的快充站是小鹏汽车的第一个目标。

截至目前为止,小鹏汽车已经研发了一个可量产的800V的高压Sic平台,从字面上意义来讲,通过该平台的小鹏汽车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提升200公里的充电效率。该平台目前已可得到量产许可,但是要想广泛普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未来该平台也会像特斯拉一样,在中国达到“处处可见”的程度。

第二个目标计划,则是实现城市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目前我们所熟知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仅能勉强在高速路况中,短时间地解放一下双手双脚。而小鹏将推出城市级别的L2级城市驾驶辅助系统,将会更好的应对市区路况,小鹏的NGP将会大大提升另一个档次。

除此之外,小鹏的第4款新车也将进入亮相的阶段。根据此前的谍照曝光以及参数配置亮相之后,小鹏汽车的第4款新车逐渐明确,第4款新车将会是一台中大型SUV,并且将会提供更多的座椅布局,其中包括6/7座的配置。搭配上小鹏NGP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预计将会是一台极具竞争力的新势力车型。

小鹏汽车还放出一个重磅消息,小鹏汽车预计将在3年内推出推一台“陆空两用”的飞行汽车,不仅能够在陆地上面开,也能实现较短的低空飞行里程,听起来是不是有点扯,但如果要实现的话,其实还是有一定的通行性。目前小鹏汽车正在狂热的进军科技领域,比如之前的机械狗、AI机器人的量产成果想打个不错,而对于飞行器这一方面,小鹏汽车对旋桨桨叶折叠机构的研究,对飞行器的起飞、航行、降落等方面的安全性都在进行研究。

要想实现一台能飞起来的汽车,就是要做到重量轻。在此次宣传会上,小鹏对于可陆空两用的飞行器有一定的配置披露,比如飞行器将会采用大量碳纤维来减轻要想实现轻量化,目前车体重量可以做到小鹏P7的50%。而如何实现空中的飞行,小鹏希望通过飞行控制算法协助,搭配上目前小鹏的NGP辅助驾驶系统来实现。小鹏汽车就该飞行器也有一个专业的部门来负责,名字为:小鹏汇天,并且目前已经研发了8年时间,安全试飞了15000+次。

从目前来看,小鹏汽车的智能科技越来越强大,从全线发展来看,小鹏汽车从进军汽车领域,并且往智能科技发展。而目前很多智能科技领域也逐渐加入汽车领域,像小米、三星、苹果这几年陆续有动静。小鹏真的越来越强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