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攻克难题 奥迪实现首次公开道路融合V2X信号的L4自动驾驶演示

2021年10月25日 00:58: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奥迪在近日开幕的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实现了全球首次在公开道路融合V2X信号的L4自动驾驶演示。通过6.5公里自动驾驶路线上的13个应用场景,奥迪展示了V2X如何优化驾驶安全性、舒适度和交通流畅度。

奥迪实现全球首次在公开道路融合V2X信号的L4自动驾驶演示,代表了自动驾驶领域的重大突破。基于V2X实现的功能包括:感知驾驶员视线外的行人及车辆并自动减速、为紧急车辆自动变道让行,以及动态V2I交通信号灯功能等等。

与此同时,奥迪首次展示了其专利V2I和V2P(车辆与行人通信)技术。车辆能够感知行人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为,并自动减速以避免撞到行人。奥迪的另一项V2P专利技术可以向驾驶者发出预警,提示正在接近车辆的非机动车。这将有效防范驾驶员因未留意周围环境误开车门,对骑行者造成严重伤害。

同时,奥迪已成为国内首个在量产车型上配备5G通讯模块的高端汽车品牌,包括奥迪A7L及奥迪A6L将率先实现这一搭载。此外,这两款车型也将配备全新的C-V2X功能,其中包括:奥迪交通信号灯信息系统(Audi 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 TLI)、奥迪危险信息提示(Audi Local Hazard Information, LHI),以及危险信息警告(Local Hazard Warning,LHW)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