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宣传接连“翻车”,请代言人之前,先得练就火眼金睛?

2021年10月25日 09:56: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选代言人要慎重,否则“翻车”让你后悔莫及。

作者:马宁

图片:网络

品牌请明星代言,或与知名人士合作对品牌进行宣传,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了,但最近接连的“翻车事件”也为持币待合作的品牌敲响了警钟,寻找合作对象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对其进行多方面深入了解,否则会对品牌形象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近期闹得最沸沸扬扬的,应该就是劳斯莱斯请网红夫妻发声这件事了。9月24日,劳斯莱斯官方发布了一则宣传片,里面的林瀚和晚晚这对网红夫妻引发了巨大争议,很多人表示这很LOW,特别是王思聪也发微博表示“以后不会买了”。

为什么这对网红夫妻引发了如此轩然大波?很快,关于这对夫妻的背景也在网上被曝光了出来,这一块我们就不细说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网搜索。反正就是这对夫妻没有一个好鸟,妻子情史相当丰富,而丈夫曾靠一款名为“脑力智宝”的产品骗了不少钱。当然,这两人的“履历”可不只如此,乱事可谓一大堆。

所以才引得大家都在质疑:劳斯莱斯在请人代言之前,都不做背景调查的吗?此事件使得劳斯莱斯在大家心目中的尊崇地位一落千丈,这种顶级的汽车品牌,产品力其实还是次要,它的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品牌的底蕴和形象,因此这次翻车很可能会影响到劳斯莱斯在国内的销量。

虽然劳斯莱斯已经下架了该视频,但这件事对于品牌的影响,可不是轻易能够解决的,不知劳斯莱斯现在是不是肠子都悔青了。至于劳斯莱斯会如何止损,和我们关系就不大了,毕竟层级过高。如果日后有了相关的报道,我们也只是图个乐看一下,再当个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

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劳斯莱斯事件热度还未完全消退之时,又有一个豪华品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前几日,奔驰官微转发了一组VOGUE的广告视频,视频中有一位出镜的明星是脱口秀演员杨笠。

这一下网友又炸锅了,奔驰官博下愤怒网友的发言,均是一些无法解开“普信男”心结的男性,他们把对于杨笠的情感,全都转嫁到奔驰身上了,对奔驰算是恨屋及乌了。“完蛋普信男不配买奔驰了!”“谢谢你帮我做决定,买宝马去了。”“还好买了奥迪,没选奔驰。”

之后杨笠工作室发微博进行了澄清,说自己与奔驰无商业合作和车型代言。而奔驰官方微博 也将这条视频设置为仅粉丝可见,而在@VOGUE服饰与美容官方微博,仍有该视频存在,下面留言只留下了支持杨笠和奔驰汽车的声音。至此这次风波才告一段落,奔驰这次真算是“羊肉没吃到,还惹得一身骚”。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杨笠代言或杨笠出现在品牌相关传播中引发的争议了,好像只要这位“女权主义代言人”一出现,就不会平静。由于之前在脱口秀大会中的表现,杨笠被冠以“攻击男性” 和 “挑动性别对立” 等标签,每当人们提起杨笠时,第一印象就是 “噢,这女人在脱口秀里骂男的”。

所以杨笠在哪,哪就会有男性网友的“反击”,之前找杨笠合作的长城坦克、海澜之家和英特尔等品牌,都“中招”了,为什么奔驰没有吸取这些前车之鉴?我觉得吧,奔驰一是看中了杨笠身上的流量,二是奔驰一直在努力吸引女性用户,而杨笠在女性中还是很有号召力的。但奔驰却低估了“普信男”愤怒的力量。所以做宣传,很多时候也要权衡利弊。

此外,李云迪被抓后,引得广汽丰田紧急发声,因为之前曾有媒体报道,广汽丰田官宣“钢琴王子”李云迪为旗下汽车品牌汉兰达代言人。而广汽丰田方面回应称,李云迪并非广汽丰田代言人,也不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代言人,他仅作为汉兰达发布会项目中的演出嘉宾,在8月份出席项目现场,目前双方已无相关合作。

还有之前吴某凡出事后,保时捷也立刻终止了和他的合作关系。

所以说,以后品牌请代言人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把背调做得详细一些,否则就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然,除了以上这些翻车的例子,也有一些车企向我们展示了成功的操作,比如凯迪拉克请到了谷爱凌代言,沃尔沃请到法学教授罗翔作为代言人……

总结

请明星代言是个挺费钱的事,虽然对于车企来说这个花费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自己声誉的影响可是巨大的,所以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当然,也希望明星们要严于律己,做出一个好的榜样,最近娱乐圈的一个接一个的出事,这大瓜让我们吃瓜群众都吃不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