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不独立了?不放心中国,德国态度转变,要求“回归”美国

2021年10月26日 08:0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美国总统拜登上台之后,继续推动美军撤离阿富汗。美军突然撤离导致阿富汗局势发生变化,阿富汗塔利班迅速掌握政权。有不少西方政客认为,阿局势发生变化,美国难辞其咎。

除此之外,阿富汗变天之后,以法国为首的欧洲国家意识到美国并不可靠,美国随时有可能为了自身利益而放弃盟友,因此欧洲国家开始寻求军事独立自主,不断推动欧洲实现战略自主。欧洲国家还在讨论,是否能够在脱离美国的情况下,建立一支独立的军队。然而近日,德国人的态度却发生了重大转变。

德国态度大变

日前,德国国防部部长卡伦鲍尔称,如果未能获得美国的帮助,欧盟没有办法应对潜在的威胁。她本人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直接抨击法国总统马克龙等人提出的战略自治,还称在没有美国的参与下,这些想法是绝对错误的。

卡伦鲍尔表示,虽然不少人都在探讨欧盟的自治和主权,认为欧盟在安全和防务方面应该提升实力。也有不少人质疑,为何在阿局势发生变化之后,欧盟没有办法控制喀布尔机场,而是要依靠美国的帮助?但是欧盟必须要承认,如果没有美国的帮助,欧洲无法完成撤离工作。

德国防长再度提及中国

除了阿富汗一事令美国诸多盟友愤愤不平之外,近日,法国还因为潜艇订单同美英澳三国发生矛盾。卡伦鲍尔扬言,法国不应该继续放大不满,这样有利于西方国家团结起来应对中国。她指出,中国给西方国家带来了挑战,需要所有西方国家全力应对,因此不能在一些问题上发生分歧。

她认为,西方国家都面临同样的问题,这个问题便是中国,这一问题直接关系到未来秩序,以及未来有可能发生的变化。在她看来,如何应对中国的存在和发展,已经成为了西方国家必须要考虑的利益问题。

中德两国应展开更多合作

从卡伦鲍尔的表态可以看出,德国似乎又不寻求独立了,要求德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必须要“回归”美国。事实上,如今德国正经历着政权更迭,接下来德国将迎来新的领导人。新领导人在涉及中国的诸多问题上的看法,将会直接影响德国的对外政策,德国对外政策仍然存在着很大不确定性,中德关系也面临着许多挑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中德两国开展合作,远远有利于两国走向对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