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过全新奔驰C级之后我知道了什么叫“降维打击”

2021年10月26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路上的豪华品牌车型越来越多,回想20多年前在我们小的时候,要是能在路上见到一台”大奔“,那真是能兴奋的围着车绕好几圈,回家还得跟家里人炫耀半天,现在看习惯了也就感觉稀松平常了。不过最近一两个月要是能在路上看到这台奔驰,那也是相当值得发朋友圈炫耀一下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

无法抗拒的魅力

我们常说BBA,这其中第一个B就是指奔驰。这不光是因为奔驰的知名度、历史这些客观因素,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奔驰的档次肉眼可见。这次全新C级依然提供了两种外观,分别是豪华版和运动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立标、大标。

这次拿到的试驾车就是大标的C260L运动版,相比老款C级,前脸、大灯和腰身线条设计上都做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前脸采用全新设计的“夜幕星河”格栅,格栅上共有240颗熠熠生辉的三叉星装饰,配合AMG车身风格组件以及机盖上隆起的线条,显得运动而又质感十足。

在灯光配置上,奔驰一直比较低调,但低调并不代表不够亮眼,这次全新C级装配的“流星雨”数字大灯拥有26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照明,能将光束精准分布,提高驾驶安全性。在启动或者熄灭发动机时,大灯就会出现流星雨的灯效,优雅十足。

标志性的短前悬,长轴距设计,尽显优雅,整体尺寸全面大于老款,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2954mm。除此之外,新车还将会提供中国市场专属车身颜色、轮圈造型以及长轴距专属标识。

车尾的变化非常明显,最新的家族式三角形尾灯让它神似S级,家族化风格拉得更满。双出单排气布局以及扩散器造型都得以保留,增强了车尾的运动感。

难以掩盖的豪华

内饰部分整体都很抢眼,虽然不久前才试驾过全新S级,但坐到这台车里面之后,还是很难快速找出和S级的不同。醒目的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11.9英寸中控屏与S级基本没差别,中控屏角度还往驾驶员方向做出了6度的倾斜,更方便操作。

车机采用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在应用、智能化方面均有提升,且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本土化升级,不仅支持QQ音乐、腾讯视频,甚至能适配京东、美的等智能家居互联,还支持OTA升级,在一些特殊节日,会推送专属车机主题,让人倍感惊喜。原来在车机这一块,德国车也能很懂中国人。

星环出风口设计灵感来自于喷气飞机的引擎,风格极其独特,内部会根据当前氛围灯颜色散发光彩,除了奔驰一直以来对豪华的理解之外还多了一丝神秘色彩。

全新样式电容触控方向盘手感无可挑剔,Nappa真皮的质感搭配反应灵敏的触控按键让你感觉一切都能信手拈来,金属换挡拨片使用起来清脆有力,并且这台试驾车选装了记忆座椅,座椅位置和方向盘位置都可以电动调节,一键记忆,仪式感拉满。

科技配置上拥有Burmester 3D音响系统、智能四区空调、香氛系统、超大的平视显示、智能实景穿越导航、驾驶辅助增强版以及智能泊车等功能。随便拿出一两个都能在同级别里横着走,而如今奔驰把这些配置整合到全新C级上,趁着敌老我新的时间差,确实让对手们有种哑巴吃黄连的感觉。

出乎意料的激情

如果说奔驰C级在哪一项是处于劣势的话,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动力,包括我在试驾到这台车之前也有这个印象。但奔驰好像很擅长颠覆我们的固有印象,全新C级提供代号M254的四缸1.5T发动机+第二代48V ISG电机,分为高低功率。这台高功率C260L最大功率204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配备换挡拨片,功率和扭矩都大于老款车型,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7.7秒。

真正试驾过才感受到,1.5T发动机也能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快感,得益于ISG电机,15kW,200N.m的动力辅助,初段动力响应相当直接,丝毫不会拖泥带水,感官会有受到瞬间冲击,偏沉的踏板脚感也利于更好地控制油门开合。当车速逐渐提高之后,爆发力会慢慢趋于平淡,不过在城市中驾驶这个爆发力足够满足日常超车等情况。

由于变速箱齿比绵密,换挡时没出现明显顿挫,加速过程顺畅且轻松。由于ISG电机的加入,电机直接带动发动机启动,启停时的抖动变得微乎其微,终于不用每次上车都先关闭启停了。其次,每次减速时,电机还会主动回收能量,最大化节省燃油。

底盘悬架的调校比老款要高级的不只一点点,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感很强。专门为中国调教的减震器阻尼在过滤颠簸时也足够彻底,但从质感上说完全可以和级别更大的车型相比。搭载可变转向比技术,在不同速度下提供舒适的转向反馈,低速时,转向轻盈,方便驾驶;高速时,转向稳重,安全驾驶。

开出去有面子,坐进去有里子

在同级别中,奔驰C级一直具备先天优势,在部分人眼中它的定位要略高于宝马奥迪,而这次换代后,不管是外观、内饰、配置各方面更是遥遥领先。诸多的升级也代表着在将来的一段时间里,这款车基本不会有什么优惠,但俗话说”早买早享受,晚买没折扣“,为了更早享受到全新C级带来的快乐,多花钱好像也挺值的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