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市多措并举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

2021年10月26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国内媒体从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针对市民向12345反映的网约车行业存在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广州市网约车行业发展等,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分析行业当前市场经营状况,制订网约车合规化工作方案,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

汽车之家

其中包括,加大合规车辆、驾驶员供给,通过不断优化网约车从业资格培训考试流程,最大化方便驾驶员申办许可证件;实行网约车许可全流程网办,强化多部门数据共享应用,进一步完善审批流程,提升网约车许可审批效率。

同时,加强网约车政策指引宣传,利用网站、媒体等渠道,做好网约车相关政策法规宣贯,加强正向引领,为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建立网约车平台合规率监测机制和常态化信息发布机制,定期统计网约车平台运营车辆、驾驶员合规率,对不达标平台公司开展重点监管,并通过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广州交通”公众号等途径向社会公布行业市场运营、执法监管等情况,加强社会公众对行业的了解和监督,形成共治共管。

此外,开展重点平台监督执法,加大对其接入不合规驾驶员、车辆行为的执法处置力度,督促平台公司规范经营。

据悉,通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广州市网约车合规化专项工作取得较大的成效。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网约车行业运行情况,2021年6月份至8月份,广州市网约车行业订单合规率连续三个月在36个中心城市中排名第一,有力地保障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和市场的公平秩序。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做好网约车合规化监管工作,维护行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编译/汽车之家 耿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