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樊京涛调任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 北汽蓝谷迎来决战时刻

2021年10月26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北汽新能源再迎来重要人事调整。10月21日,北汽蓝谷宣布,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将出任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这是今年6月份,代康伟升任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后又一次重大人事调整。

资料显示,樊京涛的汽车职业生涯主要在北京现代北京汽车。曾任北京现代销售部汽车金融业务小组负责人、北京现代销售促进科科长、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在2010年底北汽股份成立初期,调往北京汽车任职销售总监,随后升任副总经理,当时他的直属领导是时任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刘宇。

2016年,樊京涛重回北京现代,担任销售管理室室长,主要负责客户服务、市场销售以及品牌推广等工作。2016年也正是北京现代的销量巅峰,2018年樊京涛接替吴周涛担任北京现代副总经理。

此次调任北汽新能源,也被认为受到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的召唤。事实上,目前北汽新能源目前还处于艰难时刻,官方信息显示,9月份仅销售2450辆,前三季度销售16974辆,同比下降19.5%。

而北汽蓝谷旗下的高端电动车极狐品牌也正处于关键的阶段,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极狐牵手华为让其名噪一时。10月份,极狐方面发布第三季度总计交付1702辆,已经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增长,但显然面临着更为艰难的爬坡。

9月底,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合品牌全系合作车型产品开发,加强在智能网联汽车业务领域的合作,共同探讨和开展联合开发、测试和验证,落实联合品牌营销 。双方基于联合开发的HBT项目产品,共同打造“ARCFOX”和“HI”联合品牌。 双方就营销渠道共享制定细化方案并实施,实现HBT项目产品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销售,计划于2021年底前实现双方于2021年4月17 日在上海共同发布的首款Huawei inside极狐阿尔法S (HI版)的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合作。

极狐也将成为继赛力斯后的第二个进入华为线上线下渠道的品牌,目前这一渠道的卖车模式也正在探索培育中,数据显示,华为智选SF5自5月底交付以来,4-7月终端零售量分别为129辆、204辆、455辆和507辆。尽管受产能所限,但远没想象的那样一炮走红。

事实上刘宇掌舵北汽新能源以来,已经大刀阔斧地做了很多改革,5月份以非公开形式募集资金55亿元,除了与华为合作加强,还与百度联合开发Robotaxi项目,产品也将很快交付,此外还有3款纯电动车产品布局。目前来看人员调整或已接近尾声,未来一段时间将是北汽新能源重要的发力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