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rembo宣布人工智能刹车问世,制动技术的里程碑?

2021年10月26日 13:19: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高性能制动品牌Brembo推出了全新的革命性电子制动系统Sensify,这套系统将会和人工智能相结合,为每个车轮提供单独的制动力。这可能是自20世纪70年代ABS技术诞生以来,制动技术发生的最重大进步之一。

在这套系统中,每个车轮上都安装了电子控制单元,用来检测影响刹车性能的所有参数,包括了路面摩擦力、整车质量、重量分布、速度、转向角度等等。当驾驶员采取刹车动作后,有两个ECU控制器一前一后地向电子控制单元发送指令。

当电子控制单元接收到指令以后,会根据参数信息在毫秒内计算出每个车轮所需要的力,然后向每个车轮执行精准的制动力,帮助驾驶员更加安全的刹车制动。尽管刹车卡钳的压力是通过液压装置完成,但Brembo强调该系统是完全电子化的。

虽然这套系统在测试车辆上依然需要通过传统脚踏来实现刹车制动的动作,但未来这个步骤也将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人工智能可以很容易地将ABS防抱死、ESP防滑、牵引力控制相结合。甚至能够用非常少的成本与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或者完全自动驾驶相结合。

与传统的制动系统相比,它最大的优势在于,较轻的重量和较小的尺寸,并且它能够AI控制车辆的制动系统,最高负载的车重可达3吨,应用在新能源车型上非常合适。不过它也有自己的问题,用户想要自行改装升级,几乎不太可能。

编辑点评: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时代下,就连高性能制动品牌Brembo都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不得不说,这套电子化的系统确实能够提升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