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孩时代,奶爸如何选车?这两款空间大、动力强的SUV考虑一下

2021年10月26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除了紧凑级SUV的激烈竞争,中大型SUV市场也是炙手可热,得益于三孩政策的实施,奶爸们更需要庞大的车内空间,才能让一家人坐得舒服,用的方便。

考虑到奶爸们的顾虑,在选车时一方面必然是要空间大,另一方面还要“跑得动”,毕竟块头上更大的车如果跑起来拖拖拉拉,开着肯定少不了焦虑。为了解决这些顾虑,今天咱们就来盘点两款大空间、强动力的车型,另外还有7座加持。它们就是长安福特旗下的探险者和上汽大众旗下的途昂。

可能有人会说,既然是家用车,为什么不推荐几款MPV?答案其实很简单,相比MPV,中大型SUV在外观上有着更运动、更霸气的造型。即使作为奶爸,还是希望自己的爱车开起来显得大气时尚一些,开出去也更有面子。

就好比探险者和途昂,两款车在外观上都在沉稳中带有几分粗狂,相比MPV造型的沉闷,它们有着更年轻的感觉。

具体来看,探险者走的是硬派的风格,前脸的造型在沉稳中带有几分犀利,车尾的造型也和车头相互呼应,能够感受到很足的气场。车身侧面的线条凌厉,整体就是一个十足的“硬汉”,很多男性用户对于这种风格或许是真的没有抵抗力。

相比探险者的张扬,途昂的造型倒是多了几分灵动。前脸两层的前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视觉上辨识度极高;而车尾采用了主流的贯穿式尾灯,品牌Logo坐落其中。整车的线条相比探险者的凌厉,途昂就显得柔和很多,或许对“暖男”奶爸来说更加讨喜。

既然是推荐作为家用的车型,上面也一通夸奖这两款车的空间,那么它们到底有多大呢?作为中大型SUV,探险者的车身超过5米,轴距更是超过3米;而途昂的车身同样超过5米,轴距达到2980毫米,两款车都有7座版本,对于一家人日常用车或者是旅行出游,庞大的车内空间能够在用车体验上得到非常好的满足。

再看车内部分,探险者的内饰风格算是比较年轻的,搭载6.5英寸的仪表和12.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高配车型配有更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同时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全系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另外其他的功能、配置也都是比较齐全的。

途昂的内饰风格则是比较大气,座舱内的光影效果十分独特,加上“星点”的纹理在视觉上也是亮点十足。车内搭载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座椅和方向盘都采用真皮包裹,加上车内环境氛围灯的点缀,车内的科技感和奢华感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外观和内饰都还满意的话,咱们再来看看它们的动力。探险者全系搭载一台2.3T L4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425N·m,传动方面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高配车型还搭有四驱系统,对于这样一台大家伙,这样的动力足够带动他“跑”起来,奶爸们一个人开车的时候或许也可以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但是要注意安全规范哦。

途昂低配版则是搭载了一台2.0T L4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传动方面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还不够?高配版车型搭载一台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500N·m。对于一台30多万的车,这样的动力系统不算最好也算是第一档了,在高速上行驶时,一脚油门下去途昂就能给你充足的回应。

事实上,两款车的综合属性都是十分不错的,如果预算足够,建议选择动力相对更强的途昂高配版车型,当然如果想要动力的同时要求性价比高一些,可以选择探险者的标配车型。

总结下来,是不是觉得多了两个理想的买车选择呢,对于那些已经成为奶爸的和“正在路上”的朋友们,探险者和途昂都有着值得选择的理由,它们会是你的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