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可敌国,特斯拉市值破万亿!马斯克:就问还有谁?

2021年10月26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据报道,美股周一(10月25日)保持强势,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其中新能源汽车板块更是大幅领涨,特斯拉一马当先,周一大涨12.66%,使得股价首次站上1000美元,助力特斯拉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的车企。

与此同时,“蔚小理”这三个国内造车新势力头部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小鹏汽车上涨11.47%,蔚来上涨6.15%,理想汽车上涨了6.07%。

随着特斯拉股票的上涨,马斯克的个人财富也在飙升,一天内他的个人财富便上涨360亿美元,来到近2890亿美元,让人叹为观止。

万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这样说吧,从数据来看,2020年非洲GDP总量最高的国家是尼日利亚,其GDP总量为4294亿美元,还不足特斯拉市值的一半,所以用富可敌国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在股价大涨之前,马斯克就曾发了一条推特,推文中显示当时特斯拉市值为8080亿美元,而通用、福特丰田大众宝马等11个传统汽车巨头的市值总和是8070亿美元。也就是说,这11个车企抱团,也就将将和特斯拉打个平手。字里行间,能够完全感受到马斯克的洋洋得意,不过他好像得瑟的有点早了,现在市值又上了一个新高度,不知道马斯克会对此发表怎样的言论呢?

要知道,去年特斯拉一年才卖出50万辆车,而丰田大众可都是销量突破千万辆的品牌,月销量都要超过特斯拉,所以说现实就是这样魔幻,资本市场就是如此不讲道理。资本看的不是已有的成就,而是发展潜力。

特斯拉虽然早已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品牌中的老大,但发展潜力依然非常巨大。特斯拉上周公布了收入和利润,三季度在华收入31.13亿美元,同比大增78.5%。同时Model 3成为9月份欧洲新车销量第一的纯电动汽车。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将其股价目标从900美元上调至1200美元。

而且在10月25日开盘前,据外媒报道,才刚脱离破产保护4个月的全球最大汽车租赁公司之一赫兹环球(Hertz Global), 日前向特斯拉订购10万辆电动汽车,作为其车队电动化的第一步。这笔大单总价达到42亿美元,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电动汽车交易。

各种利好消息接踵而至,也助推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成为继苹果、微软、Alphabet Inc.和亚马逊之后,又一家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的公司。

(老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