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小鹏P7很强?对比极狐阿尔法S呢?

2021年10月26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如果倒退几年,我们选择新能源车可能只是为了简单的代步。不过时至今日,科技水平的提升促使了新能源汽车的不断迭代升级,各种高科技、高颜值、高续航的车型应运而生。

今天,我们特意找来三款实力爆表的纯电车型,它们分别是极狐阿尔法S、小鹏P7特斯拉Model 3。通过一番对比,我们来看看这三款车到底能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这三款车都是目前市场中炙手可热的车型,它们的设计也都是独树一帜的。

尽管审美是很主观的事情,但小编还是想说:极狐阿尔法S或许更加符合中国式审美,它更加能满足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极狐阿尔法S集合了轿车的运动化属性与类似SUV车型的厚重感、大气感。

小鹏P7特斯拉Model 3虽然设计比较前卫,但受众群体更加偏向于单一的年轻群体。当然,即便是对于激情洋溢的年轻群体来说,极狐阿尔法S也是极其前卫、犀利的。

从车身数据来看,极狐阿尔法S在长度、宽度、高度方面均处于领先的水平,也正是因为这样,极狐阿尔法S才看起来更加有气场。

要知道,中国人选高端、豪华车型的潜在关注点一直都离不开一个“大”字。当然,仅仅是尺寸大肯定是不行的,尺寸最终需要转化为空间。在今天我们介绍的三款车型中,极狐阿尔法S具有更宽体式的车身,可以带来车舱内更为舒适、更为宽松的横向空间,后排空间方面,极狐阿尔法S也是三款车里最出色的。

对于高端车型来说,每一个座位乘员的感受都很重要,而空间优势明显的极狐阿尔法S更加能让每一位乘员都有舒适的体验。

从尾部方面来看,极狐阿尔法S更宽更大,层次感也是最强的。除了特斯拉Model 3,其余两款车均采用贯穿式尾灯,只不过极狐阿尔法S后尾灯采用一体式设计,而小鹏P7采用分体式设计,至于中意与否,还要看您个人喜好。

内饰方面,极狐阿尔法S营造的科技感更强,贯穿式大屏幕虽然已经成为如今主流的配置,但当你真正接触后,豪华的氛围依旧可以令你激动不已。除此之外,极狐阿尔法S是三款车当中唯一配备麂皮材质的车型,手摸上去很有高级感。

相比较来说,小鹏P7采用类似悬浮式的屏幕,虽然科技感也很不错,但视觉效果没有那么出众。

最后就是特斯拉Model 3,车内仅有一块屏幕可以操作,豪华感几乎为零,可能比较适合年轻的消费者。

对于高端车型来说,营造舒适触感的麂皮材质是十分讨喜的,更好的材质让座舱内的高级感在不经意间提升。特斯拉Model 3的极简主义风格能够让年轻人感到新颖,不过实在是与高级感不沾边;小鹏P7在材质方面大幅度优于特斯拉Model 3,而用料更高级的极狐阿尔法S就显得更加高级。

极狐阿尔法S配有20.3英寸超宽感4K随心交互屏,并可将车内功能集成在中控屏上实现多屏互联,并配有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小鹏P7 配备14.96英寸触控式屏幕 ,基础配置也很丰富,可满足大部分人日常用车需求。特斯拉Model 3配有15英寸触控式屏幕,车内一切的功能均需要通过这块屏幕来调节,虽然科技感很强,但对于上岁数的朋友来说,这样的设计真的玩儿不转。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驾驶方面,极狐阿尔法S配备的辅助驾驶系统可达L2.5 级,它拥有HWA高速公路自动变道辅助、CBC智能弯道续航、RCTA后向行人/车辆穿行预警等高级辅助驾车功能,为消费者带来便捷与安全的出行场景。

空间方面,极狐阿尔法S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通过性与旅行车的优雅三种优势合二为一,迎合不同消费者的多样需求。掀背式尾门可以轻松放进两个28寸行李箱,车内拥有31处置物魔术空间,无忧出行尽在指尖,为消费者装下一个家的温暖。小鹏P7特斯拉Model 3则属于正常的水平,后备箱的开口均比较小。

论实用性,还是采用大掀背式尾门的极狐阿尔法S表现更好,而且这样的尾门是兼顾了实用与美感的。

动力方面,极狐阿尔法S算是三款车当中最均衡的一款。普通版车型可满足大部分消费者日常代步的需求;长续航版本拥有7 08km的硬核实力,可随时带你诗和远方;双电机版本拥有4 .2秒的加速成绩,并带有弹射模式,可满足年轻小伙伴对性能的追求。

小鹏P7特斯拉Model 3均有双电机版本可选,加速成绩也非常厉害,但如果谈及到续航,极狐阿尔法S显然更有实力,而且它的续航表现非常扎实。

首先极狐阿尔法S的起售价仅为25.19万元 ,这无疑让它在价格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其次极狐阿尔法S拥有更能让国内消费者普遍认可的颜值,可满足不同年龄段的朋友。虽然小鹏P7与Model 3很时尚,但它们或许只是年轻人的菜。

这辆极狐阿尔法S是目前你可以买到很有性价比的一款车,当然如何去选择还要看您自己,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