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纯电动小型车的较量,人气都很高,撸猫还是海豚?

2021年10月26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新能源汽车日渐壮大,国内逐渐诞生了许多带有潮流元素的纯电车,而在这个市场里,小型车以其小巧灵活、使用便捷的特性收获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一台十万元左右的车型无疑是作为代步车最好的选择。咱们今天就来盘点两款当下人气很高的车,它们分别是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好猫和比亚迪旗下的海豚,看看它们究竟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要成为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座驾,最先少不了的肯定是迎合它们的审美需求,欧拉好猫和海豚在外观造型上就有着很多时尚动感的设计。

首先来看欧拉好猫,圆润的前脸搭配萌萌的酷似保时捷的大灯组,搭配封闭式的中网,整个前脸看起来十分可爱灵动。车尾的造型看起来是一个上窄下宽的矩形,加上细长的尾灯,设计上非常有特色。

海豚的前脸看起来同样是比较圆润可爱的,同样采用封闭式的中网,搭配两侧的LED大灯组,显得十分乖巧。车尾和车头同样是采用圆滑的线条,主流的贯穿式尾灯内部设计也很独特。

两款车的定位虽然都是小型车,但欧拉好猫和海豚的轴距分别达到2650mm和2700mm,在这个定位级别里都算是比较大的。欧拉好猫在长宽高上都比海豚更长一些,不过海豚的轴距更长,而且海豚的行李厢容积更是可以达到1310L,能够很好地满足多方面的用车需求。

除了外观上的时尚可爱,欧拉好猫的车内风格同样是比较前卫的,偏向女性风格,对称的中控台、简洁清新的色调,看起来都是比较舒服的。

海豚的内饰风格和欧拉好猫则是完全不同的,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运动气息比较浓厚。

配置上,两车的标准版车型相关配置差别不大,而两车的顶配版车型相比,欧拉好猫的车内配置显得更加丰富一些。

动力上,两车的标准版车型动力对比,欧拉好猫凭借105kW的功率、210N·m的峰值扭矩比海豚更强劲,并且400km的续航也是比海豚活力版的301km更高。在两车的顶配版车型上,海豚骑士版的电动机功率则达到了130kW,峰值扭矩达290N·m,不过续航上欧拉好猫波波塞冬版还是更高(500km)。

具体来说,如果想要选择标配版车型,欧拉好猫的动力更强、配置更全、续航更高;想要更强劲的动力可以选择海豚骑士版,另外空间方面也是海豚更足。

欧拉好猫和海豚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两款纯电小型车,各方面的综合属性在这个级别里也都是非常不错的。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十万级别的两款代表车型,你会更想撸猫还是更想亲近海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