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笠x李云迪x奔驰的算盘

2021年10月26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短短3天,我大汽车圈经历了自劳斯莱斯广告风云之后的又一波“洗礼”。

这份“洗礼”,来自杨笠和李云迪。

​明明是10月14日就发出来的杨笠x奔驰xVOGUE服饰与美容三方合作广告,愣是在10月18日被吵上了热搜。一番“男拳女拳”的骂战,让结果也不言而喻——奔驰这则广告再度被撤下。

不论是杨笠所属的笑果文化,还是奔驰都相继发表了“一定程度上”的声明,然后再将广告设为“粉丝可见”+“评论精选”才作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0月21日,李云迪违法被抓。

​根据《人民日报》报道,这还不是李云迪第一次。

有些事情啊,不能连起来看。连起来看,你就会发现——有些男人真的该骂。

至少我相信,黄晓明就很想骂人。

​针对李云迪事件,或者类似涉及到出轨啊等等的明星事件,有一句非常不正确的话常常会出现——“男人都会犯的错误”。

君不见,多少男人在转发了“疑似李云迪事件女主照片”之后,会来一句“也不怪李云迪”。

但是,如果真觉得“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这句话是对的,那么潜意识里不就把男性都当做了“潜在”的违法对象了么。

那我觉得这句话才是真的在“骂男人”呢,比杨笠那句“男人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普通,但是却可以那么自信”狠多了。

​况且,很多人忘了,杨笠说的这句“男人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普通,但是却可以那么自信”里,用了两个“那么”。

感谢普通话,让“那么”成为了全国人民都能看懂的一个词。可是很大一部分人选择性忘了“那么”这个词的意思。

普通话里的“那么”,在杨笠这句话的语境里,实际上在方言里,为了方便你理解——

在东北话里,是“相当”;在上海话里,是“噶(ga)”;在广州话里,是“感(gan-n)”

这就是个指示性质、状态、方式、程度的词语。没有这个词,如果真的只是“普通且自信”,那就不是嘲讽不是骂人了。

因为不论男女,本来就应该“普通且自信”。自信是一个人的卓越品质,小学老师没教过你吗?

回头看,“那么”都没搞懂,就因为这样一句话被挑动的男性,那确实水平和素质也不怎么样。

不过,即便如此,奔驰还是把广告从完整意义上的公共空间上撤掉了。毕竟引发争议,是品牌并不想看到的。

​所有的成功品牌,想的永远是在保护好自己的基本盘的情况下,不断扩充新的客户。

所以对于奔驰来说,选“争议不断”的杨笠难道错了吗?

没有,不可能,不存在的。

奔驰实际上虽然收获了一波争议,但是却赢的盆满钵满。

因为奔驰知道,这一波中,那些叫嚣着“不会买奔驰”的男性,要么该买还是会买,要么不买也是本身就不会买,要么是纯粹为了来参加“男女对立”骂战赚流量的。

在中国豪华汽车消费市场里,“BBA”的名号响彻九州。而这其中,奔驰不论是数据还是认可度还是其他维度,都是排在第一的。过去,已然无人撼动,未来,短时间内看不到下降的可能。

奔驰就是豪华品牌画上等号的存在,是足以代表一定收入、财富、社会地位的存在。别忘了,在这个普通人20来万就能买奔驰的时代,买奔驰不代表你能装B,但至少代表你在晒的时候你“不普通”到小康以下的级别。

​所以如果男生说因为杨笠就不买奔驰,那我觉得你大可不必。因为对于你的相亲对象、亲朋好友来说,她对于你开奔驰的好感度,肯定高于你开马自达

至于那些嘴犟抬杠非要说“我可以不买奔驰,我去买宝马奥迪啊”这种人,汽车的“绝对排他属性”,导致你买奔驰跟你买宝马奥迪完全就是两回事。你以为真的跟之前杨笠代言英特尔大家喊着“AMD,YES”一样可以被取代吗?不会的,奔驰宝马奥迪根本没有互相取代的可能性。

最后就是说“奔驰变low”的,那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汽车消费在如今已经变成了“女性”的天下。君不见,欧拉、WEY、小鹏、蔚来等等品牌都在以女性为主要目标对象在营销。你真的以为现在男性还是汽车消费的主力?女性也顶半边天知道吗?

汽车消费也是消费,消费市场的等级顺序你忘了吗?!

​所以品牌讨好女性有什么问题?

资本就是舔狗,资本就是喜欢倾向于女性,资本就是喜欢乘着女性地位崛起的风口既捞女人的钱又捞男人的钱。

真正的男性汽车消费者,会因为一个杨笠就不买吗?不存在的。

他们对比的是性能、发动机、变速箱、乘坐空间、油耗、保养、操控质感、驾驶质感、悬挂质感、服务质量、品牌归属感……男性先天的“理性”让购车行为的变量实在是太大了。但是,影响因素里唯独没有“代言人”这个选项。

杨笠代言还是杨幂代言,对于男性车主自己开车用车有什么区别吗?

没有。

所以我不禁怀疑说因为杨笠就不买奔驰的可能不是真正的男人。你说你是真正的男人那你真的是不尊重男人。真男人是这么消费的吗?!

​所以,回归这个问题的本质,杨笠这都不是一个代言合同,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出镜广告。那这一波奔驰实际上在流量和固有客户的问题上算是赚疯了。

但你仔细想一想,奔驰赚疯了,背后明明出资又挂热搜的VOGUE时尚,连挨骂都没有,岂不是更赚疯了……

最后,重申一句,龙猫叔非常反感男女对立,一向支持男女平权。杨笠作为一个喜剧演员和脱口秀表演者,她作为演员的部分非常棒,现在的“脱口秀演员杨笠”已经成为了一个现象级的“产品”。

这,跟当初李诞说的“papi酱”其实是一样的。

​“脱口秀演员杨笠”也只是一个产品,这个产品你可以喜欢也可以不喜欢。不喜欢你就不消费。

但你可以不消费杨笠,可你总会想去消费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